六月的讀書會結束後, 歐里邀我們搭搭他的船去遊湖. 短短的遊湖之旅, 卻在驚險中結束.

 

真是非常驚險, 我們上船沒多久四周的暴風信號就不停的轉阿轉的. 不知到歐里堅持什麼,一直讓我們往來茵河上游前進. 暴風雨來的速度相當的快, 在我們終於決定要掉頭回港時, 狂風暴做,天空中不斷的出現相當長的巨大的閃電,天空顏色頓時變灰暗, 還落下了如埔里粗湖上只有少數的船隻以最快的速度要返港. 在我全速往家的方向前進的期間, 突然,引擎發出奇怪的聲音, 然後就停止運轉了. 船上的男人們, 還再開著玩笑, 試著把油箱裝滿. 沒想到,居然引擎從此再也發不動了. 我們就在萊茵河中漂流著. 在他們試著發動引擎的途中,很多瑞士籍的船隻經過, 都紛紛停下來問, 需要幫忙嗎? 歐里先生卻不斷的告訴經過的船隻, 一切都沒問題. 於是, 一艘艘船都離開我們家快腳步的躲暴風雨離去

IMG_0590  

 

閃電離我們越來越近, 這時有人提議, 划到岸邊吧. 偏偏在這時候,卻找不到船槳. 歐里又不斷的說, 快點跳船吧, 大家游到岸邊. 當時情況真的很危急, 因為小船完全沒有任何避雷的裝置, 所以閃電萬一擊中我們的話, 我們船上的人可能都會燒焦. 當時, 我真的緊張到都說不出話了, 我身上帶著很多東西都沒辦法進水的, 再說, 我不會游泳. 在這樣的暴風雨的情況下, 我恐怕會滅頂吧.

 

終於, 最後一艘船經過, 阿明馬上大聲呼喊, "請快點救我們,我們卡在這邊,船不能動了!" 好心的瑞士人, 才把我們的船綁在他們船上, 拖到最近的岸邊. 這時風雨越來越大, 歐里和管理原先生把船綁在湖邊人家花園的鐵欄杆上面, 我們趕快下船去避風雨. 霎時間狂風暴雨, 風雨大到把周圍直徑至少有60公分以上的盆栽都吹倒了, 風把地上的沙粒都吹飛了起來, 打到我們的身上, 非常的痛. 露天的咖啡座放在外面的桌椅也都被吹離地面, 當時, 我真的很開心我們已經離開水面, 不然後果可能會非常的嚴重.

 

上周五天氣非常的晴朗, 歐里又約我們去遊湖. 當天天氣非常炎熱, 德國人都紛紛的跑到湖里降溫, 湖邊擠滿了人. 很慶幸的我們可以遠離壅擠的人群到比較少人的地方. 由於男人們都十分懶散, 所以開船又落到我這個唯一一個不菸不酒的人身上, 其中, 他們還不斷的說服我一定要去考一個波登湖開船駕照, 這樣以後他們又可以更肆無忌憚的歡樂了. 老實說, 雖然開船很有趣,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去參加培訓的課, 還要老是當駕駛.

 

一路開到人煙稀少的萊茵河接近菜島的地方, 湖面上大概有上百隻天鵝吧, 非常的壯觀. 幾乎到有點可怕的程度, 哪裡來的那麼多天鵝在這邊. 突然間, 行經一個地方, 歐里要我注意水位會不會太低. 阿明量了一下水位, 發現我的高度應該可以踩湖底而不會被淹死. 我們拋下了固定錨後, 管理員說,他很熱, 於是他就跳進湖裡了. 其他人也想趕快到湖裡涼快一下.紛紛下水去. 當然. 我不敢跳水還帶了救生衣, 慢慢的下水去. 水溫跟室溫比差距好大, 不過, 一旦適應了以後, 真的很舒服. 湖底好多水草, 男人們拿著水草互相攻擊著, 我帶著我的救生衣緩慢的踢著水, 附近, 完全沒有其他的船隻和人群, 感覺好愜意.

Foto (1)  

 

雖然, 我踩得到湖底. 但是踩著水草的感覺好詭異, 我還是認真的踢踢水, 運動一下. 側著游,正著游,背著游, 好不快活阿!!

 

等游累了, 開著船到魚餐廳去吃晚餐, 下船的時候要踩著爛泥上岸. 對我來說是相當大的考驗, 還好有人願意抱我上岸. 一到餐廳, 居然餐廳馬上掛上廚房不再供餐的牌子, 正當我們絕望之際, 餐廳的人走來說, 我們還是可以點餐. 於是我們吃了好吃的魚拼盤,酒足飯飽後, 踏上返家的旅程.

Foto

 

當我們上船沒多久, 突然風暴警示又開始閃阿閃的. 回程由管理員開船, 他一路狂飆, 我坐在後面身上都被船身賤起來的水噴濕, 由於船速太快, 加上湖面原本的風, 我被吹的只能包著浴巾避寒. 管理員簡直就是在飆船, 萬一被湖警看到, 我們就死定了, 船上唯一的駕照就會因為超速被吊銷, 而且船速太快, 不抓緊會有掉進湖的危險, 雖然刺激, 但是一點都不蘇胡. 但是管理員, 一直想要趕快到家, 完全不聽我們的勸告, 越開越快.  

 

又到了我們上次被困住的地方, 引擎居然又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音. 不得以, 管理員才放慢速度. 老實說, 當時我好怕, 船又再同一個地方被困住, 當時都已經接近晚上十點, 湖上一艘船也沒有, 這次恐怕真的得跳船了還好引擎還算爭氣, 一路撐到停船處. 很順利的把船綁好蓋好, 順利的回家, 結束了半天愉快的遊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