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小珊的簡訊我感到很難過,很希望自己馬上能飛到巴黎陪他和他在一起,一起拖著行李奔波,簡訊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卻無能為力.我壓力大到想要衝去冰箱拿出我的巧克力,無知覺得吃著.

回國當天我除了開心自己可以回歸富裕的生活,一方面我又很擔心小珊一個人在法國的生活.雖然他相當的獨立,在自己的地盤獨立,跟在語言不通的法國獨立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台灣是個寶島,我從來沒有那麼的稱讚台灣過,在英國這個小句子卻常常在我的腦海裡跳躍.在台灣即使分無分文,即使無家可歸,總是會有個地方讓你歇腳分享溫暖給你.在英國完全不一樣,週末的晚上無處可去,除了酒館所有商店都會在五點之後打烊.午夜甚至連個正常的路人都沒有,地鐵和馬路上都充滿可怕的流浪漢和詭譎的氣氛.

小珊前往法國前,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他無家可歸,原本已經訂到的飯店設備差到他無法忍受,所謂的黨營事業民宿也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可憐的小珊拖著25公斤的行李還得在語言不通的法國替自己找一個安身之所.想到我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晚上還得扛行李上四樓就覺得渾身無力,何況是帶著行李奔波.天阿,如果我現在法國我一定又會因為受不了這樣的壓力瘋狂的吃甜食來安慰自己.

老天爺,請你照顧在法國的小珊,讓他一切都順利,讓他平安,給他力量和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