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菜島酒節, 根據多年來的傳統, 我們一定風雨無阻的參加
 
星期六, 因為同事的爸爸想要去參加城裡巨星派對, 所已來不及再去菜島了, 讓我很沮喪. 星期天一早起來, 我就開始準備要去菜島. 但是有位先生一直拖拖拖, 害我們到一點才出發
到了菜島, 我們直奔魚攤, 今年一定要吃很多種不同的魚, 但是太晚到,很多好東西都已經銷售一空了. 很快了一人買一個魚麵包填一下肚子, 接下來再往其他攤位進攻. 我們吃魚的時候遇到一個好怪的先生, 他還規定別人不能站在我們這桌吃東西, 只准吃魚的人來. 後來我不在的時候他還跟阿明要酒喝, 然後一直說一些有的沒有的話. 吃完麵包後, 我們就趕快離開那. 正在我們像下一攤位進攻時, 遇見了阿明媽媽和鄰居太太. 他們兩個老人家正在聽樂團演奏, 但是因為人太多, 又下雨, 所以他們找不到好位子. 等雨小一點, 我們幫他們兩位找到舞台正前方的位子, 他們兩個超開心的. 台上演出的是隔壁小鎮的傳統樂團, 雖然說是傳統樂團但是演出的大部分居然是年輕人. 阿明媽媽一直很開心的在板凳上搖擺著, 還規定我和阿明要跟著搖擺, 一停下拍手就會被她注意. 聽著台上演奏的傳統音樂, 她和鄰居太太兩個玩得很像參加大明星的演唱會一樣開心.
 
接下來上台的是"菜島爺爺美聲樂團" 這是我們自己取的, 完全聽不懂他們樂團叫什麼名字. 樂團是由兩隻小提琴,一隻低音大提琴,兩把吉他,和一個手風琴手組成的. 光是他們準備時間就引起很大的轟動, 台上的爺爺們平均年齡應該接近70歲吧, 當中最老的ㄧ位根據阿明媽媽說, 他在當地非常有名, 年輕的時候是著名交響樂團的成員, 大家都認識他. 我估計他應該接近85歲吧, 阿明媽媽也說他應該差不多那個年紀. 這時, 歐里剛好來, 他還跟阿明媽媽開玩笑說..w太太,這是你們這個年紀的Boy band 男孩樂團阿!!阿明媽媽開心得一直笑. 還一直說, 剛才我們還沒來以前, 有一個爺爺坐在他旁邊, 唱歌超級好聽的. 我在旁邊仍然對爺爺們的年紀驚訝的拍照著.
 
本來以為她在開玩笑,沒想到菜島爺爺名不虛傳, 一開口全場大轟動...菜島的民眾都為之陶醉不已. 台下的酒, 一瓶瓶的往台上遞, 沒多久台下又捐了一瓶
一瓶. 中間爺爺們有稍微休息一下喝口酒又賣力的演奏起來, 和唱歌. 當剛剛坐在阿明媽媽旁邊的爺爺開口獨唱, 他渾厚的聲音讓我終於知道為啥她廣受村裡奶奶們的喜愛了. 隨著酒一罐一罐的開, 每休息一次演出就邁向另一個高潮. 舞台前已經充滿自願舞群了, 台下的觀眾也跟著和著唱. 我很好奇怎麼全場的人每首歌都會唱, 演奏的歌曲歌名在我聽來都有點詭異, 像是什麼甜點店的巴拉巴拉...當演奏到"波登上的捕魚女"時. 現場的氣氛整個到一個高點, 對面桌的奶奶不斷的叫囂點歌, 一直用德文說什麼獅子.ooo, 阿明在旁邊一直笑, 原來她要聽的歌是英文的, 但是她直接把英文翻譯的德文, 然後大聲呼喊. 台下其他的中年人們也是不斷的忘情的叫囂, 讓我都忘記我現在不是在偶像歌手的演唱會, 是菜島.
 
台下又遞上一罐白酒和點歌單, 這時爺爺們都有些累和有點醉了, 六個人的樂團演奏到有點對不上和旋了, 演奏不到一分鐘就接不下去了. 我實在非常佩服這群年過半百多年的爺爺們, 居然可以演奏那麼久. 台下觀眾一整個欲罷不能的呼喊著安可, 那時候我心想你們不要在虐待老人了,看著他們汗流浹背的樣子, 好怕他們在台上撐不下去. 接著台上的爺爺們又商量一下, 音樂又再度響起. 一再安可了三次, 當他們演奏完畢, 台下響起的掌聲簡直跟超級巨星沒兩樣. 這畫面真的很震撼!!
 
在他們演出的期間, 剛剛怪怪的吃魚先生出現當舞群, 而且他還跟很多人不同的中年婦女一起跳舞, 當中一度,他沒有舞伴的時候他出現在我們桌子前面指著我, 我害怕的看都不敢看他, 我真的很怕醉漢, 好可怕..
 
總之, 這次的酒節因為有了爺爺們的表演, 在享受美食和美酒之虞增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