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在德國參加婚禮
整個婚禮從下午兩點一值進行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
德國的婚禮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新人是阿民中學時後的好友
其實他們已經結過婚了 這次的婚禮算是補請親友
再加上他們的寶寶已經一歲 要受洗
所以婚禮是和寶寶受洗一起進行

迷路大王 雖然研究過地圖 不過我們終究還是迷路了
在典禮開始前十分鐘才到達
新娘子 早就已經站在教堂外面迎接大家了
印象中 好來屋的婚禮好像結婚前新郎不可以看到新娘
不過這邊不是這個樣 新娘做啥都要自己來 要自己先站在外面接客
當新娘站在外面的時候 有一個穿著類似伴娘服裝的人 拿著捧花在外面晃
也沒人理他 我本來以為他是伴娘 結果原來她是另一個也要結婚的新娘
教堂裡總共有兩對夫妻結婚 有兩個寶寶受洗
沒有伴娘 也沒有小花童 當新人交換戒子的時候 連個幫忙拿捧花的人都沒有
德國新娘還真命苦

經過冗長的宗教儀式 起立坐下 起立坐下
終於牧師說 好了我們恭喜她們 終於結束了
到了外面有個拿著氣球的大媽 他說了一些我也聽不懂的話
然後發氣球給大家 氣球上面要綁明信片 每個人記下自己的明信片號碼
然後在一張紙上寫下自己可以位新人做啥
等氣球被撿到 明信片寄回來的時候 第一個被寄到的號碼 就得替新人做他所提供的服務
大概是真的會被寄回來 大家都不敢亂寫 就寫一些幫忙帶小孩啦 幫忙煮飯之類的服務
放完氣球後 我們移師到衝浪俱樂部 晚點那邊有烤肉活動

大家坐著吃著蛋糕 不過婚禮上阿民也誰都不認識 再加上我本來德文就不好 所以有點無趣
坐在我們那桌 有個阿民以前同學的女友 他嘴巴像是不說話會痛一樣 聒聒個不停
雖然我不是百分之百聽的懂 不過他的話題 還真無聊
事後 阿民跟我說 這女人太多話了 老實說我也有點受不了

吃完蛋糕 晃一晃 就開始烤肉 因為有專人烤肉吃起來特別好吃
烤完肉新郎的妹妹 發給大家一張紙 要大家寫下 五年後這對新人會有啥發展
然後收集起來 鎖在盒子裡 要等五年後 才給新人鑰匙打開
阿民 怎麼想都不知道要寫啥 別人都寫了滿滿一張紙
如果只是要寫給新郎 就可以亂寫 不過因為還有新娘 要考慮到不可以太惡毒 所以他不知道要寫啥
後來他只好亂寫了
之後大家又為新人一起唱了首歌 點了有愛心的小蠟燭


晚會的高潮應該就是放煙火了 很大的一筒煙火 也不知道哪弄來的 不過有各種煙火 很漂亮
放完煙火 休息一下 有人在發天燈 靠 那是我們中國人的玩意
德國人居然也放天燈 不過她們忘了許願了 白白的天燈就這樣升上天了
不過她們用的不是金紙 而是燃燒環
阿民邊放 我邊在旁邊鬼叫 那是我們中國人的東西 不過他放的挺開心的
有圖為證

就像我們第一次放天燈的心情一樣 阿民一值盯著我們的天燈 我早就分不清 哪個是我們的
過了很久以後 他還告訴我 你看我們的飛到那邊去了 阿民真是可愛

在放天燈前 阿民帶了一個畫板來 想要讓大家一起畫張圖送給新人
因為要放天燈 大家一個勁的往外衝去 根本沒人想要畫畫
等我們回來 畫板前面已經充滿小孩 有人畫心 有人畫小兔子
他要我趕快拿筆寫個愛 我就再角落用紅色寫了一個愛 不過還真醜
畫完成後 是這個模樣 非常的灰暗
德國小孩真有趣 如果你不把顏色畫筆給她們 她們都不敢自己拿新的顏色
只敢用你給他們的筆和顏色
話說 在場的小孩還真多 一值衝來衝去 阿民一不小心 就撞到他們 然後小孩就開始大哭
真是難為了他這個大個 到處都是衝來衝去的小矮人

終於在午夜前一小時 婚禮畫上句點
我們搭了別人的便車回家 隔天 還得去接我們的小車
回家後整個累癱 我可以想像新娘子一整天 穿著那套衣服 一定回家就昏睡了
沒想到隔天我們去取車 那ㄧ家子居然很有活力的在散步 小寶寶還很有精神的爬來爬去
德國人真是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