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之行是個衝動的決定但絕對不是個錯誤的決定,我很高興我去了英國,我該不該慶幸我遇到的不幸呢?不經一是不長一智吧。
  話說故事的開始來自於一個毫無原由的夢,某天凌晨我夢見了久未連絡的小珊,夢見和小珊一起吃可麗餅,於是撥了電話給小珊,電話的那頭傳來小珊即將隻身前往英國唸書的訊息.整個腦袋只有一個念頭閃過,我也要去,我怎麼可以不去.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我覺得我一定要跟他一起去英國,無論有什麼阻礙,無論多少花費.那顆嚮往英國的心,好像從心裡的底層被喚起一般,全心全力的想前往英國,一直以來對於英國並沒有太多幻想,他從來也不是我最想造訪的國度.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會拜訪英國,不是那麼突然的決定,應該等我步入中年之後的某個悠閒的決定吧.回到家我告訴娘我要去英國,他可能以為我是開玩笑的吧,非常爽快的回答去阿.於是我開始了我的英國旅行計畫.說是計畫其實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買到機票出發,如此而已.

  幾經波折後終於訂到前往倫敦的機票,接下來就是請假,雖然抱著無論如何我一成行的決心即使失去工作也不惜,當我帶著我的假單前往老闆辦公室,我還是有點害怕,害怕他丟給我難以招架的問題.一切就像理所當然一樣進行,老闆很爽快的簽了假單,只問我要去哪沒有太多的問題,我想他應該也覺得我是該去走走了吧.簽證的申請比想像中還要容易,一切都準備妥當就等出發.

  行前總覺得行程不夠豐富,一天只安排一兩個景點,時間似乎太充裕,我害怕可能有太多時間找不到事情做,我是恨不得在短短的10天內把倫敦全部逛完.到了英國才知道,兩天安排一個景點可能都還覺得時間不夠,尤其是倫敦一大堆公共博物館和美術館.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會在前往倫敦繼續我未完成的博物館之旅.

  英國之旅開啟了人生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親眼目睹木乃伊.第一次遇到扒手.第一次掉證件.第一次窮到擔心.第一次踏進警局報案.第一次覺得自己身處險境.第一次跟洋妞當室友.第一次看到黑臉羊.第一次買到兩千多塊的火車票.第一次自己扛了20多公斤的行李奔波.至於我是不是第一次那麼想家呢?很難回答.

  整體而言我是喜歡這趟英國之旅的,雖然我仍對英國有諸多的抱怨和不滿,不容否認的他是有許多值得造訪的地方.有小珊的陪伴,這趟旅程在高潮迭起中度過.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為了5鎊的晚餐奮力奔跑,沒想過我會需要時時擔心身上有沒有足夠的現金,沒想過身上沒有信用卡是那麼的不安.原本以為英國是個充滿優雅的國家,英國人都是所謂的gentleman在英國應該是過著貴婦的生活,喝喝下午茶啦,逛逛名店啦,悠閒的享受充滿優雅高貴的英倫生活.我想我應該是多心了.成長是我最豐富的收穫了,物質生活可以被取代或是消滅,真正可貴的是那些誰也帶不走的寶貴回憶和知識.我很高興我當初做了這個衝動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