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過德國的人應該都有收過家具店的傳單,而裡面的家具除了廚具以外,都讓人搖頭退步. 每次看到我都想德國人也真可憐,這樣的家具誰要買?

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說.現在輪到本人要買家具了. 而且還是可怕的沙發,我只能說德國的沙發真是"經典"阿.傳單裡面的沙發都是奇怪的花布和花樣,如果擺在家裡都會讓人不禁想問"是你奶奶送給你的嗎?" 那種花樣除了祖父母輩的,應該沒人會買吧. 

64531309_3-RUNDECKE-SOFA-SESSEL-Stuttgart.jpg 

這個是奶奶的贈品吧??

星期五當天我們開始了尋找沙發之旅,開車到下一個城市去.聽說那邊的家具店在舉行跳樓大拍賣,走進去諾大的賣場,根本像是剛剛被搶劫過,裡面只剩下匪徒們忘記帶走的零件和半壞掉的桌椅. 我們趕緊撤退. 到了下一家,我快速的瀏覽著,阿明一直在試坐,然後一直叫我不要走那麼快. 我只能說我們除了吃以外的品味都差挺多的,他停下來看的沙發,我都搖頭快閃,他就會在旁邊說這個你看一下嘛!你都沒有喜歡的嗎?沒有,樣式都很sorry,價錢都很不平易近人.

 

!Bdjkvtg!Wk~$(KGrHqEOKisEq4LZ-27RBK5c6ZIsUQ~~_12.jpg 

 阿明想要看的還有這一種,讓我想到的是台灣泡茶的黑道大哥們

Madrid.jpg 

這個是設計師來低嗎?

第三家,沙發很多電視櫃也很多,沙發的等級還是不輸前一家,沙發都找不到了,這傢伙不知道哪根筋壞掉,說他想要買一個電視櫃,大型的那種旁邊還有玻璃櫃可以放擺設的.當然我極力的反對,因為這樣又有而外的任務和開銷,況且我們兩個人的品味差很多,一定更找不到好貨的. 阿明的朋友們,卻在一旁起鬨,說要買巨無霸沙發, 德國人還真的很愛巨無霸沙發,這種沙發體積非常龐大寬度超過一百三十公分,如果坐著想要靠背的話,我的腳只剩小腿肚露在外面了,完全不適合坐,只能躺. 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呢?因為我們家目前使用的正是巨無霸沙發,上面的空間足夠我們兩個人平躺舒服的睡一覺. 巨無霸絕對是no go...就在大家又餓又累的狀態下結束了家具之旅,回家的時候, 有人一直抱怨,我品味跟他很不一樣又很不合作這樣一定找不到沙發. 我內心的嘀咕,你們德國人選家具的品味還真是特異.

P150110_15.37.JPG 

這個椅子應該很多人都坐過吧,展示品的皮都破了

因為離搬家的日期只剩不到兩週,所以我們不能鬆懈一定要找到沙發,所以第二天我們又坐了渡輪到湖的另一邊去尋找了,今天的目標是據說有五層樓逛到腿軟的家具店. 在到達目的地以前我們先逛了附近的小家具店,看了全店的沙發,唯一我們兩個都感到喜歡的是迷你沙發,圓弧形的設計加上可以自行增加的腳靠小凳子,看起來非常的典雅,價錢也在一千以下平易近人的價位,缺點就是他太迷你了,以至於大個坐在上面,好像到兒童遊樂場玩專給小孩的設施一樣,所以這個當然不在考慮之內了.

五層樓的家具店真的很大,看東看西可以再裡面待一整天,我們大概待了四五個小時,走出去的時候有點頭昏眼花了,太多投射燈了. 一同往常有很多沙發我還是快速經過,德國的展示沙發大部分都是白色的,不然就是奇怪的蘋果綠,看起來眼睛好刺痛,這有人會買嗎? 我們看起來應該很有購買的欲望,三不五時就會有人走過來招呼我們,這組沙發是售貨先生強力推薦的,據他所說,當天他已經賣掉很多組,這個又可以坐又可以躺的舒適沙發了. 在那之前他已經帶我們看過很多巨大可怕的貨色.當時的我已經絕望到開始選顏色了,最後還是理性勝戰,離開了這組沙發. 

P150110_16.37[01].JPG

再上一層樓是所謂的設計沙發,有德國知名品牌Rolf Benz的作品  這些沙發的價錢都夠我們租一年的房子了, 一張設計師桌子大概兩三千歐元左右.

456405.jpg  RolfBenz-322.jpg

好不容易在設計師沙發的後面有一般沙發,有很多當然都是四四方方或是類似上面阿明考慮的黑色款,最後我們找到一組L型沙發,椅背和把手都可以調整高度的,有兩面椅背還可以拆下或是調整方向. 我想要L型沙發,阿明想要皮沙發,綜合以上總總功能,我們終於決定要這組中型沙發了,新的問題來了L型要左要右,我們拿不定主意,因為我們的客廳是不規則的形狀,有兩面牆幾乎都是玻璃,我以為售貨小姐應該會很有經驗問了她,她的建議是叫我們擺在房子的中間,沙發後面的空間完全浪費,算了我還是自己下決定. 接著要選沙發的顏色,原來選色還要再另外加價,如果選白色就不用加價,色本裡面居然有香吉士的橘色,本來我想要選那個顏色,來作弄阿明的下一個女友(PS*),在看了那麼多白色的沙發後,阿明對白色的高雅感漸增,他現在想要白色沙發了,有鑒於台灣家的淺色沙發非常的容易髒,所以絕對不能讓他買白色沙發回家,後來當然還是選擇德國人第一愛色. 下了訂單,大約八到十週可以收到我們的新沙發. 德國買家具都沒有運送服務,需要額外加付運費,我們付了一百歐的運費.

出去喘口氣後,我們得繼續尋找我的梳妝台,同樣快速的流覽,臥房組的設備除了衣櫥和床,床頭櫃以外就不會再有第三樣家具了.距離關門的時間越來越近,所以我們還是詢問服務人員比較快,我問了一個不友善的太太,她說"梳妝台?!我們這邊沒有,已經很多人問過我了,我們這邊就是沒有" 非常的不友善,我們又快速的瀏覽過,其實他有兩張梳妝台可是價錢都超過兩千歐,都不在考慮的範圍之內. 整間家具店都逛完了,還是沒有找到我要的梳妝台,不是我太挑剔,是根本沒有選擇. 有參觀過德國人家的人可以告訴我,德國女人都是在哪裡化妝的?是廁所嗎?

PS*阿明現在的沙發是前女友選的,非常的巨大而且是恐怖的紅色,這麼多年了這個款式仍然在家具店熱銷中,我不經意的在家具店喵到,心想怎麼會有人買這麼巨大的沙發?若不是跟阿明家的一樣,我的眼睛應該是自動跳過的,還自己選紅色的?是品味的問題還是想要捉弄下一個使用的人?所以我想要選橘色沙發?讓下一個使用者驚嚇一下,但是考慮到我很有可能是唯一個使用者,那還是不要惡搞好了.

以上照片除了阿明和我要差點下訂的沙發以外都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