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拿到德國駕照,得要報名參加紅十字會所舉辦的急救課程.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開始,可把我累慘了。

講師很有熱血,參加的同學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是很有熱誠的想要聽課,其他都是為了駕照而來的。一開始大家要輪流說為什麼來參加,很多人都說是想要認識那個塑膠娃娃。

早上,學了發現有人受傷或是昏迷要如何處理和報警。講師解釋過後就要同學兩兩一組練習,過程中要確認傷者有沒有呼吸後幫他轉身,跟我一組的是個很高大的男生,攤在那邊我根本都轉不過來,換我當傷患的時候我都一直偷笑,因為突然有人要在旁邊看我有沒有呼吸好不習慣。練習報案的時候,講師拿出手機真的撥給隔壁的急救單位,也就是他們單位啦,然後就衝出兩個人揹著大包包的來救人,還真是能身歷其境。

下午,重頭戲來了,德國的安妮只有胸部和頭,然後要自己幫她戴上橡膠面具,面具有一種很奇怪噁心的味道,帶上面具後就要幫他CPR,整間教室七具安妮,散發著濃厚的臭味。第一組同學上場,必須跟著CD一起模擬,一直做十分鐘到救護車來。看別人做只覺得好笑,自己上場才做五分鐘,我就快受不了了,安妮味道好重喔,跟他嘴對嘴我都覺得有點麻麻的。幸好我做了五分鐘救護車就來了,解救了我。

接著還要模擬受傷的機車騎士,每個同學都要帶上安全帽,然後同樣兩兩一組,幫傷患拔去安全帽之後急救。全罩式安全帽讓每個人帶起來都很像豬頭,還要被人解開安全帽,真的很不舒服,我只希望快快結束。

接著又講解了簡單的包紮,剩下的我都忘光了,我實在是太想睡覺了,那時我應該已經半夢半醒了,德文聽起來就像是催眠曲一樣。一直到聽到測驗,我才醒過來,原來發的是問卷調查阿,填完以後就可以拿到證書,開心的回家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