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時候我們去了一趟維也納,因為某天我們在家裡附近散步時候看到西西公主的海報,他隨口說了一句,聖誕節的維也納應該很漂亮,還會有聖誕市集,從此以後我就像是設了自動提醒裝置一樣不停的提醒他. 當然到了最後期限我們才訂了夭壽貴的機票出發.

阿明有一個朋友常去維也納,他推薦我們一定要參觀一個地方,就是史蒂芬教堂的地下墓穴,老實說我不認識這個單字,所以我就傻傻的參加了,參加以後一直到回到德國還是很害怕,因為我是膽小鬼.

導覽員引著大家一直往下前去 裡面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像是電影裡面有錢人家的地下收藏室 又有點像英國很多地方私人的小Chapel 第一間 為主教們的休息室 在這邊過身的主教都會被放在這個地方 一大格剛好放的下一個石棺  毛毛的 繼續回走 為教堂遺跡的展覽 到目前為止都還挺OK 導覽員又帶著我們下樓 這個地方放了很多圓形的大罐子 看起來都有一種腐爛的感覺  他說這是哈布斯堡王室們內臟的儲存室  裡面如果我沒記錯 有西西老公的內臟  這裡只有存放王室的內臟 心臟還有四肢各存在其他教堂 因為他們相信 存在不同的教堂 他們接近天堂的機會會增加

團員們發現頭上有個手指著某個方向 導遊說那指著是耶路沙冷 導遊繼續解說著 有一個罐子裡面放的是 瑪莉泰瑞沙 團員紛紛點頭稱奇 我回家查了一下書 才知道原來她是赫赫有名的女王  接著導遊開始說著幾年前有一個譚子有流出散發臭味的屍水 然後指著當初留下的痕跡 還不斷抱怨著當初 臭氣沖天的往事  我的毛細孔不斷的隨著他的故事擴張著

前往下個密室的路上我貼的阿明更緊了 因為我十分的害怕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地下看起還很像廢墟的房間說 這裡在十五世紀左右是人民公墓 因為大家都想要葬在這邊 他們相信因此可以上天堂 所以在短短四五十年間這裡不斷的被屍體填滿  直到教堂四周散發著臭味之後皇帝下令禁止在此掩埋屍體  不過可怕的是 這些屍體腐化後 居然管理人員把所有的骨頭堆起來成為一座牆  目前開放給觀光客看的部分是沒有頭顱的 據說還有一面有頭顱的牆  光是看到那些骨頭我就冒冷汗了

還有一個地方是當年黑死病氾濫  所以屍體們就這樣丟到 教堂附近的洞裡面 所以裡面的骨頭  更是可怕 完全沒有經過整理 只看到一堆骨頭  當中好像有看到半個頭顱  不過我不敢再回想

隔天晚上我們亂晃走到當地著名的派對區域  外表看起來正常的 小咖啡屋  進去後走到第底下三層樓的地方  居然是一個巨大的空間  而裡面的設計完全就跟大教堂底下一模一樣 這個地方距離教堂不到五十公尺  一開始還覺得很希奇  坐了30分鐘 諾大的空間還是只有我和阿明兩位客人 讓我越來越害怕  突然想要去上廁所  但是該死的廁所不在樓上 而是在另外一個方向的小房間  所以我得要穿過吧台  往完全沒有人的方向走去   走到另外一個空間  而那邊一跟教堂底下是一模一樣的  讓我想到幾個月前的某天再家裡看到關於巴黎類似的派對區所拍攝的電影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33.bmp

我們到教堂底下參觀的正是這個同樣名稱的地方 剛剛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單字的意思原來是地下墓穴 如果有看過此片的人應該可以想像我當時上廁所的時候有多緊張了 我又一定得要上廁所  但是我又很怕我一出去阿明就不見了 然後要在到處都是骨頭的地方找出路  自己嚇自己我快被嚇死了 

gnadenlos_at_0052.jpg 

PUB的另一個入口

gnadenlos_at_0008.jpg 

膽大的人到維也納千萬不要錯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