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流行復古阿.今天阿民的同事載我們來上班,聊天聊一聊突然說到他以前有一台黑白電視機.

我的媽阿,黑白電視機,我除了在懷舊博物館以外從來沒以親眼看過黑白電視機.他們一付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很古老ㄟ~

 

另外一件很懷舊的事,豬哥亮復出了!我個人很心急的在大陸人的youtube上面看,大陸人都搞不清楚他是誰,也聽不懂他說的笑話.
豬哥亮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後的記憶吧,我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小的時候阿媽很像也很愛看豬哥亮吧.為什麼大家提到豬哥亮都說看錄影帶,我怎麼記得普通電視上都有撥.

豬哥亮的聲音很親切,雖然笑話都是些老掉牙的東西,如果以前不認識他的人應該很難引起共鳴,雖然不是很好笑但是想到小時候的回憶還是會覺得很有趣.聽說他的收視率很高,不過這樣子靠人過去的回憶而來的收視率,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想到我阿媽,我就不由得想起金舞台.以前到阿媽家週日中午一定都會看金舞台.基本上就是兩段短劇,最後石松和司馬玉嬌還有其他主持人會一起說一段俚語之類的,三十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還有阿媽家的午餐,夏天的午後一起在電視前吃過熱騰騰的鹹粥,裡面有長長的豆子,還有肉末和大蒜,吃完以後因為太熱所以會有粉圓冰或是仙草.

阿媽去賣菜回來,都會因為我們這些小鬼在,特別買涼的回家.阿媽家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和扇子.我也搞不懂小時後怎麼那麼喜歡去阿媽家,明明全家就只有一台電視,電視上也只有無聊的節目.大概是因為阿媽都會買超多糖果餅乾還有冰,要什麼有什麼所以小鬼都很愛待在那當霸王吧.

 

在德國炎熱又沒有冷氣的夏天,有如童年的景象.不過,我不在阿媽家,阿媽也早就不在了.阿媽,現在又有豬哥亮可以看了,不知道你現在看到還會不會大笑,或是看到睡著.我也好想再跟你一起看豬哥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