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肚子很餓 我不想吃麵包了
昨天躺在床上滿腦子的陽春麵 海帶 豬耳朵
有多久沒有吃到這樣簡單的美味 櫃子裡有泡麵 但是沒有海帶小白菜
德佬聽到豬耳朵只覺得那玩意怎麼能吃 卻不知是人間美味
我的大腦發射豬耳朵的香Q口感到我的嘴裡 吃不到 只讓我更餓更飢渴
突然跳下床 拿起前幾天買的豆鼓醬料 死亞洲店的人居然賣給我過期的醬料
但是我不管了 無論如何 我就是要吃
無奈身邊也只有這包醬料 在家我阿母也沒做過豆鼓雞給我們吃過 這個偽台菜
不過我有啥選擇
我拿起菜刀狠狠的切起雞腿 不知道外面的去骨烤雞腿是怎麼去骨的
我右手拿刀左手握雞腿 雞腿又油又軟 好難切 絲毫不聽使喚
趕緊叫阿民快從廚房走開去做別的事 我怕他看了我的雞腿 食不下嚥
偏偏他很有良心的說要幫忙切菜 但是雞腿他又敬謝不敏
我的左手也是一個噁心 事後怎麼洗 都是有些小肉沫在手指邊 流裡台上
真是一個失心瘋 也不管多噁心 我今天不吃到這個偽台菜 我就不爽
兩把刀一直死命的切 終於把三支雞腿上的肉給刮下來 雖然外表一個狠勁 但是內心理真是苦阿 我幹麻這樣糟蹋自己 花個一百塊台票 騎個車十分鐘 坐下五分鐘上菜 就是家鄉味了 無奈這邊叫天 天不應 叫地 地不靈驗 只能自己動手
完成後是有偽台菜的口感 但是過鹹 港仔有吃那麼鹹嗎 吃個幾口 我就倒胃了
但是我也只能濫竽充數 陽春麵阿 還有魯海帶 你們在哪

我想起以前公司對面市場的麵攤 我想起中正路的麵攤
其實陽春麵一點也不是我對最愛 除非沒有選擇 不然我也沒點過啥陽春麵低
不過現在有人給我一碗 我可能可以哭個一整天不止

好像有點對不起媽媽 如果說我想的是陽春麵而不是她的手藝
後來想媽媽想到哭哭了 媽媽帶米酒來探望你的女兒阿

埃 我的肚子 究竟還是台灣胃 還是要台菜來餵 等下衝去亞超看有啥台貨都搬一點回家好了 在這邊就算有也不是家鄉的口味 埃埃埃.........
我好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