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松山 我在心裡幫松山做了小小的告別儀式 儀式不完美 在慌亂中告別了松山 在不斷誤點中告別了松山車站 擁擠的車上我忘了這是帶有一點感傷的離開 再也不會搭上那班每天誤點的電車

離開的心情很複雜 有種不捨又有解脫的感覺 今天大家都在忙亂和不捨中度過 看著所有人MSN都寫著要跟松山到別的不捨 時間過的好快 以後我們不會在小巷子前苦惱午餐要吃什麼 也沒有辦法打完卡在到對面逛逛買早餐 大雨過後的上班日不用再把文件檔案一一晾乾 不用在堆積貨堆裡面穿梭 不用再因為看到老鼠而尖叫 拿著酒精消毒著老鼠們爬過的私人用品 心裡不斷的發毛

清朗天空中起降的飛機 夜裡加班陪伴我們的彩色摩天輪 愛搞創意的101大樓 12樓女廁有全大樓最好的景點 關上燈的辦公室氣氛絕佳 還記得客人登上101時 和我們在老闆辦公室的即時連線 老闆白痴的對著窗外大力揮手

這裡有我初出社會的回憶 公司變了很多 人也變了很多 單純的小辦公室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整修 從大位子做到擁幾的小位子不斷的讓出空間為了擠進更多的員工 過去的公共空間現在擠滿了人 兩個部門…三個….四個…

第一次踏入辦公室 我真的很懷疑這個地方是辦公室嗎 櫃檯門口就大落落的停了一部腳踏車 崩塌又無人接待的櫃檯 走道上擺著充氣坐椅和雜貨 那時候我真的很質疑這是怎樣的一家公司 單單憑著老闆是大我20屆的學長 和我有著共同的老師 我決定給學長和自己一個機會 傻呼呼的進了公司

面試當天會議室裡擺著一幾個POLY相框 老闆介紹著公司的營業項目 記得當時他問我為什麼不再從事電子業 我給他的回答是我想接觸美的東西而不是冷冰冰的電子產品 這個想法在我進公司一個月以內徹底的絕望 老闆怎麼沒告訴我 我接手的是五金生意 冷冰冰的五金 做了半年又轉回冷冰冰的電子產品 一竅不通的老闆和我們在黑和中摸索適合我們的道路

還記得剛進公司還被公司的前輩欺負 現在過去欺負我的前輩倒成了我的好幫手和朋友 這些年變化太多了 現在的我和三年前的自己距離越來越遠 三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正為了第一次要出差而興奮不已 那時結構單純的公司 可以派給5個業務和老闆本人10天假期參加遊覽團 整個團的目的只有玩樂陪客人玩樂 現在人要物盡其用參展完當天要搭夜班飛機回台 隔天繼續上班 老闆也整整一年沒有離開過台灣了

未來誰也不知道 在慌亂中上了計程車 搬空的辦公室來不及回頭看最後一眼 未來變數太多還沒有能力算計 過去就那麼快的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