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上課遲到 原本七點的課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被我改成八點開始上了 在前往上課的途中居然接到老師的電話 我以為老師早已習慣我遲到
走進教室 老師叫告訴我今天要彈一曲給大家聽 我最害怕的事就是在眾人面前表演了 我完全沒有準備 就是一團亂 最近在練習的曲子還不熟 舊的曲子又都很久沒練習了 我很緊張 邊彈邊停頓的彈完了曲子 老師拿出一張畢業證書恭喜我結業了 我想都沒想過古箏課居然在這麼倉卒的狀況下暫時劃下句點

收到了畢業證書仍然狀況外的我大叫 我不要畢業 不要給我畢業證書 我只是暫時的離開 為了生活去打拼 嚷嚷著半年以後我會回來重新開始學古箏 突如其來的結束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很感傷 真的結束了嗎

兩年多來上古箏課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我從禮拜二上課 調到禮拜四 又因為班長妹妹想要跟我一起上課調回週二 到最後一個月週二週四都上課 古箏班的同學兩年來 來來去去輪替了不少次 班上同學有老有少 最小的有國小的小朋友 記得有一天還來了一個七十多歲的阿媽 不過大致上學習古箏的都是好相處的人

為什麼要學古箏 我還記得第一天上課小老師丟出了這個問題給我 我忘了我那時候的答案是什麼 從小就一直覺得絃樂器很優雅 很喜歡碰觸琴弦時所發出的聲音 學古箏有一個原因是我想要到旅行時國外去賣藝賺生活費 在我搬回我的第一架古箏時 這個念頭就打消了 沒有人會背著比自己還高的琴奔波的在街頭賣藝吧

學古箏很有趣 常常我到古箏班都只是去跟同學和老師聊天 一開始聊天就停不下來 每當我們回過神來想要練琴 往往都過了下課時間 我最喜歡學古箏了 輕鬆又愉快的學習 喜歡跟班長妹妹一起練琴 跟我一起開始學琴早就已經是古箏高手了 而我還是一直沒進步 媽媽總是說我彈來彈去好像都是一個樣一直彈錯沒有進步

想到以後不用趕回來上古箏了 好空虛 不用跑著趕火車 突然多了很多時間 要開始新的生活 放掉原本的生活 我想我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