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前往涅盤宮參觀,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沒有觀光客,就連攤販都還沒開始來擺攤,所以可以說是很悠閒的參觀. 導遊還畫了這個建築的輪廓來介紹,原來這座廟以前是作為醫院使用,四個方位各有不同的代表動物. 如果當時有人生病, 都會給她們喝大象口流出來的水,這樣就會藥到病除了. 當中有一點我個人覺得很神奇,當時這建築的形狀剛好是一個十字,而現在紅十字,還有很多醫院藥局也都是用十字作為標誌,沒想到東西方會有這樣的共通點,聽起來還挺玄的.

2010Cambodia 197.jpg

離開涅盤寺,小販們就紛紛上工了. 有一個年輕的男子,一直要賣我們蔣勳的書,還跟我們說這邊比台灣便宜, 還當場翻給我們看這書在台灣賣380台幣,但是他只要賣300台幣. 很妙耶,這書他哪裡來的. 後來我到夜市去翻我才知道,她們的書都是盜印的, 裡面有一些字都沒印清楚或是重複印刷. 本來很想買的,但是這樣的品質讓人買不下手.  途中還有個很小很小的妹妹要賣我們明信片,她要賣五本一百塊台幣. 她會用很小很平的語氣說:五本一百塊台幣. 但是五本對我們來說有點多,媽媽就問她那一本20塊錢給你要不要?她考慮了好久好久,應該是聽不懂吧. 媽媽很有耐心的跟他解釋,五本一百跟一本20是一樣錢,但是她還是好為難,就這樣她為難了好久,真是難為她了. 我們一轉頭,她就像煙一樣的消失了,不知道跑去哪.

2010Cambodia 240.jpg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寶劍塔,這個巨大建築的中心有一個像是寶劍一樣的圓堆,下面放個國王父親的骨灰.據說那一個一個洞當時都是鑲上寶石的,還有牆壁當時都是貼上金箔,但是這些東西都被後人拿去變賣. 導遊說什麼我完全相信照單全收,回家以後說給阿明聽,他一點都不相信.

2010Cambodia 282.jpg

變身塔, 國王在上面坐一坐下來就變年輕又帥,所以叫做變身塔. 我們下來都沒有變年輕,只是變的更熱全身濕答答了. 走了一個上午居然讓我有餓的感覺.

中午吃飽午餐導遊就讓大家回飯店吹冷氣睡午覺.

睡醒後參觀大吳哥城, 因為中午下了一場雨,所以很多地方都淹水. 在前往空中宮殿的途中,我在地上發現了很多這噁心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團員說是"馬陸",但是我個人覺得像是彩色的蚯蚓,不知道有人知道這是啥咩?

2010Cambodia 307.jpg

空中宮殿,一樣要爬很陡峭的階梯,還好有欄杆可以扶,所以還算好走,只不過不要往下看,很陡很恐怖.

2010Cambodia 308.jpg 2010Cambodia 319.jpg

微笑高棉的巴戎廟,每座塔上都有四面佛,也代表著高棉人. 四面佛看起來都是慈湄大耳的一副很祥和的樣貌,很難和柬埔寨曾經有一段血色的歷史聯想在一起. 我們遊走在一座一座塔間,端詳著每個不同的臉孔,老實說,雖然面孔安祥,但周圍的景物卻給我一種悽涼的感覺,看著斑駁生苔的石頭想像著過去曾經有過的輝煌壯麗.

2010Cambodia 363.jpg

2010Cambodia 346.jpg

Apsala..當地的仙女,我也買了一幅仙女的立體畫回家. 當地有上千個仙女雕塑,有八百種不同的服裝髮型樣式, 真是驚為天人,古代人是怎麼想到要做那麼多不同的仙女當裝飾.

2010Cambodia 354.jpg

開心的跳著仙女舞蹈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