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為期五天的柬埔寨之旅.沒去過落後國家真是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福. 柬埔寨,雖然祖先留給她們非常豐富的歷史遺跡,但是因為戰亂和人民的無知,稿的國家非常的原始而落後. 這幾天可以說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文化衝擊.

還沒下飛機就著實的被嚇到了,從飛機上往下看,幾乎沒有什麼建築,大部分都是農田和樹林,可怕的是還有很多黃色的水淹沒了許多房子. 一下飛機趕快去問領隊,這國家到底出了什麼事居然淹水的那麼嚴重. 一直到下午我門才知道那是洞里薩湖,湖面上住著很多船家. 在前往洞里薩湖的途中,沿途經過很多人家,幾乎都是用茅草蓋成的高腳屋,從屋外可以一覽無遺裡面狹小而暗黑的空間,不要說什麼隔間了,就一個小房間一家六七口就睡在裡面. 湖上的人家更是窮困,小孩都穿著髒破的衣服,甚至沒有穿衣服. 在遊船的途中,就有很多破爛的小艇向我們靠近,接著一個小朋友跳上船來販賣破舊籃子裡的飲料. 老實說,就算口很渴,我也不敢喝.

賣飲料的小朋友還可怕,最可怕是身上繞著一條蛇,想要要東西的小朋友. 嚇的姐姐我不敢呼吸,雖然她們沒有惡意,但是看到蛇我就全身發軟. 下面這艘船,靠著我們的船超級久,好可怕.

2010Cambodia 108.jpg 

之後我們又到了湖上餐廳的販賣部去參觀, 湖上有很多這樣的大船板,有很多小船就靠著要東西或是販賣東西.有一些觀光客會灑一些零食,前面就會聚集很多小船. 導遊說:湖上人家大部分都是越南人,所以會有很多越南觀光客,來資助她們的同胞.

遊湖的期間,同樣的景象在不同的地點上演著. 看看這些湖上人家,整天靠著湖生活,不用出去上班,也不用上學,似乎整天就這樣捕魚過日子,生活的那麼般原始. 對她們產生一些同情,但是,是否她們也很同情我們這些人,汲汲營營的生活著?

遊完的湖,緊接著就是按摩的行程. 老實說我們一點都不累,卻要去按摩,一點也不爽快. 唯一一點覺得還挺不錯的是用冰涼的小黃瓜夫臉.按摩完,反而我好像被按摩院的跳蚤咬了,全身發癢. 在踏出按摩院以後,又看到在等待工作的按摩小姐都在摳她們的腳,回想起剛剛小姐還幫我們按臉,心理一陣麻.

接著導遊就帶我們去買古蹟三日票,很有趣的是,古蹟都在早上開放.但是門票卻要在晚上五點到五點半購買,一天也只有這個時段可以購買. 售票停的前面,做了一整排的年輕女孩,原來她們都是工作人員,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她們都在發呆. 古蹟三日卷要價40美金,票卡上還要印上當場照的照片.導遊手上有張不知道要發給誰的照片,本來我還笑有那麼難認嗎?居然認不出來. 後來才發現那張認不出來的照片是我本人啦,一整個糗.

拿到門票我們就直奔上巴肯山看夕陽了,到山上一看到神廟,雙腳直發軟.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陡峭的階梯,幾乎以超過80度角垂直的向上延伸,階梯的寬度約莫一個腳掌寬,所以得橫著踩著步伐向上爬,期間還有過大的間距. 當你踏上第一個階梯,最好不要往下看,一鼓坐氣的向上攀爬就對了.只要往下看就會讓人害怕. 最可怕的不是往上,是向下爬. 同樣的不要往下看,只要專注在你現在踏的階梯. 在我們辛苦攀爬的同時,有一位大叔就像蜘蛛人一樣,四肢並用爬的超級快的,真讓人傻眼.

2010Cambodia 130.jpg 

爬完這山真是讓人筋疲力盡,更累人的是應付山下的攤販們,所有的小販不停的圍著叫著:姐姐買一下,姐姐...姐姐買....旅遊的這幾天可以說是團員們夢囈阿...

2010Cambodia 178.jpg 

晚上觀賞了當地的傳統舞蹈,剛開始還挺有風味的,看著舞者手腳掌優美的外翻,緩慢的移動著.看到中間,睡魔就不停的敲門了. 等到導遊說,現在我們回家,大家精神為之振奮.柬埔寨舞蹈催眠的功力可見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