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阿明的福,我們獲得了Sky Dance的VIP門票四張。大概一個多月前,阿明就開始興奮不已,因為不僅僅獲得了門票,還是最前排的門票。老實說我並不是很了解那是幹嘛的。

去了以後才知道是舞蹈秀,內容應該可以算是包羅萬象。一到場就有人發給我們VIP名牌,原本還不感覺我們有什麼不一樣,進場以後才發現,真的很不一樣。一個體育館裡坐滿了人,而我們可以坐在最底層有舖地毯的地方,更誇張的是,我們是坐在小圓桌,還有人過來幫我們開香檳和服務。感覺真的好像貴賓。

節目開場是大河之舞,也就是那有名的愛爾蘭踢踏舞,一群舞者就在我們前面,連她們臉上的表情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一整排人一起跳踢踏舞的感覺真的很震撼,舞者們不只舞跳得好,而且每一個人都長得很好看。每場舞跳下來,大家超級喘的。裡面最厲害的舞者John Carey據說得過九屆世界冠軍,看她們跳舞腳都好像電動一樣,超強。

接下來還有蘇黎世管絃樂團搭配華爾滋的表演,男士們都覺得很無趣,但是我覺得好美喔,看著舞者的羽毛裙不停的轉圈,非常的優雅。接著登場的據說是非常有名的佛朗明哥舞導家Nina Corti, 她出場前掌聲十分轟動,但是我不認識她。跟我想像中的佛朗明哥不太一樣,這位太太跳舞的步調很慢,這恐怕是要用點感情才看得懂,但是我實在沒有這方面的長才。當她獨舞八分鐘之後,接著出場的兩位快舞猛男,我還比較欣賞。跳佛朗明哥的男人屁股還真俏。

接著還有街舞,還有喜劇演員的表演。瑞士德語好難懂,我大概只聽得懂百分之20。再來還有中國雜技的表演,兩個女生一個很壯,另一個很瘦。原來壯的目的是要能頂住另外一個人用單手撐在她的腰上,然後她再下腰,用手轉布。她們兩個人的表演真的是挑戰人體的極限,讓在場的人掌聲不斷。而我想到的是,之前看到電視報導,這些雜技表演者她們從小怎樣辛苦的被訓練,真是可憐。

再來是據說是紐約來的嘻哈巨星,有的VIP區的老先生們還挺high的,一起舉手在跳舞,真有趣。不過,為什麼這節目突然穿插一段這個,也是無解。

中場休息後出場的是超級巨星Nek,光是提到他名字,全場就一陣尖叫,可惜我一樣不認識,我真是個孤陋寡聞的人。主持人說去年邀請的是羅南基頓,讓我真是一陣扼腕,為什麼我參加的是今年而不是去年?羅南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如果能那麼近距離看到他,我一定會超級開心的。雖然Nek唱歌也是很不賴,但是義大利文聽起來比較沒feel。

再來還有布機舞和世界巨星的表演,我一樣沒聽過。然後是去年的super Talent得主,他跟跳舞真是一點關係也沒有。最後,又是踢踏舞,全場一樣非常熱烈。 

一整個表演看下來,我和阿明最難忘的就是踢踏舞的表演。讓我也有股衝動想要去學跳踢踏舞,可惜以我的天賦,恐怕學一百年都沒法有台上舞者那麼厲害吧。 

節目結束後,主持人還廣告,明年的票六月一號就開賣的,大家盡快訂票。一般的票價大概要一百六十塊法郎,似乎看這樣的舞蹈秀是瑞士人的傳統,好看是好看,但是我個人不會想要再看一次一樣的秀,除非下次的Super star是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