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24號是德國的國定假日,再加上週末兩天,會有一個三天的假期. 一般來說我們家阿明是要去上班的,但是同事們都不想上班,所以星期四阿明回家就說,我們到義大利去吧,目的地會是傳說中的威尼斯還有老闆口中的義大利小魚村Caola.

凌晨三點準時出發,老實說我只想睡覺.經過了四個小時,終於到達義大利,但是離我們目標還是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終於在中午左右到達了目的地. 這根本不是什麼老闆口中的小漁港根本是個觀光大城.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前往Pizza餐廳. 到義大利怎麼能不吃這個哩. 全部的人都點Pizza只有我非常不合群的點了一個德國人眼中可怕的海鮮盤,除了阿明,居然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分享, 真是太可惜了.

從踏進飯店開始,除了高掛的太陽和海岸線,完全感覺不到我們身在義大利. 這個城市所有的觀光產業服務人員幾乎都會說德文,所有飯店的住客,幾乎都是德國和奧地利來的. 海邊還有餐廳,聽到的都是口音很重的奧地利德語. 我們到底是到了奧地利還是義大利?

2.jpg 

海岸線都被躺椅給覆蓋, 這邊的飯店還非常系統化的把海岸線編號,在躺椅的旁邊都有飯店專屬的更衣室和廁所. 最誇張的是躺椅都對齊擺好,整齊的程度真是不輸給在德國境內阿.據說這附近有一個專門給德國人露營的地方,營區的規定可比在德國嚴格多了. 我說德國的朋友們,你們出來玩有需要把你們那一套僵化的規矩也帶出來嗎?放鬆一點吧...

7.jpg 

吃完午餐後,大家轉移目的到海灘,沒多久旁邊的人居然打呼了. 溫暖的太陽讓大家昏昏欲睡,全車的人應該只有我一個人沿路都在睡吧,我精神特別好...沒多久就有奇怪的小販走過來了,一個像是對岸來的大嬸拿著一張紙,說是要幫人收費按摩,我們才不敢要哩. 沒多久又來了一個黑人..looky!looky!兜售著項鍊和太陽眼鏡, 才剛說了不要,馬上又有像是巴基斯坦裔的大哥帶著一堆海灘巾走來,tower! Tower! 接著又來了放著七個風箏的對按朋友,還有從另一個方向來的按摩大嬸. 真的是一刻不得閒阿!!最可怕的是,你說不要她們還會一值在旁邊不肯離開.

我想說大家都睡著了,那我也來裝睡,這樣小販就不會來纏我了. 沒想到我的計謀被黑大哥識破,又帶著太陽眼鏡來looky! looky!了. 假裝聽不懂,他們還會跟你說德文喔,真市超強的街頭生意人.

9.jpg 市區裡面的房子都很有特色, 彩色的建築加上彩色的窗框.小小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1.jpg 

晚上本來的計畫是找一間美味的餐廳好好享受的,沒想到當天是歐聯決賽,米蘭對拜昂,整個市區充滿了族球迷. 還有人拿著擴音器一直吼叫. 街上都是穿滿球衣的民眾,有穿拜昂的當然一定有很多米蘭的球迷. 德佬們說什麼當天一定要去支持一下德國的球隊,所以大家就在廣場的大銀幕前釘住了. 剛好給我逛街的機會,這個小城還真是不夜城,商家都到11點過後才關店,我就這樣一間逛過一間哩. 回來的時候被訓了一頓,說我到處亂跑害他們找不到人. XD 

回旅館的路上,兩位年輕人說想要拖隊去飲酒,不跟我們一起回飯店. 雖然我自告奮勇的要開我們的九人座回飯店,但是大家基於生命安全所以堅持走路回去. 回去又迷路了好久, 熱情的義大利人雖然都很願意幫助我們,但是一如我們的經驗法則,所有的人都指給我們錯誤的方向. 一年前我也在羅馬被熱情的義大利人幫助的團團轉. 和同學兩個人一下上山,一下又下山的,我懷疑我們兩人已經把羅馬的高級住宅區都踏遍了,累死人哩.

10.jpg 海岸線的大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