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阿明媽媽家作客,當大家都到外面抽煙的時候,阿明媽突然問我,媽媽和家裡都還好吧? 我說都好阿. 她突然說泰國暴動很像很嚴重,又碰到我的痛處了.

來德國以後,我最討厭兩個問:1.被當作內地來的人 2.被當作泰國人.  偏偏大多數的德國人都覺得非一及二,沒有第三個選項了..我是台灣人,要我說幾次阿,耳朵很硬的德國人.

我想說阿明媽媽認識我那麼久了,還買介紹台灣的手冊來看,怎麼會搞錯呢? 我又再次的跟她解釋,我是台灣人,跟泰國沒有關係,所以她們暴亂不會影響到我們.....結果,她的答案很妙. 原來她以為,台灣和泰國的距離就跟德國到瑞士的距離一樣,走路就可以到鄰國去遊玩了. 我又再次跟她解釋,台灣其實跟泰國距離很遠的,我們是個島,無論到哪裡都有好幾百公里的海隔著,基本上不會有鄰國暴動影響到台灣的問題, 她說喔.

隔天我本來當作笑話告訴阿明,他卻說:你看我媽媽多麼關心你! 

害我有點汗顏了.....

我想在這邊住久的朋友,可能就沒有像我一樣那麼激動,那麼在意自己是哪裡人,還不都一樣,都是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