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國外, 生活有很多不變, 我想最麻煩的事情應該就是看醫生, 其次對女生而言應該就是剪頭髮了. 
 
雖然來德國好幾年了, 但是一直提不起勇氣走進髮廊剪髮. 一來,常常聽人家說, 德國人不懂怎麼剪我們亞洲人的頭髮, 再者, 德國剪髮的價錢只能用可怕來形容.每每走到髮廊門口, 仔細的研讀價目表以後, 就會打消剪髮的念頭. 德國的剪髮, 洗頭吹頭髮的價錢都是分開計算的, 有的甚至連事前溝通都額外算一項服務. 每隔幾個月就會興起要剪髮的念頭, 一直都得撐到回台灣, 然後大大的改造一番. 
 
距離上次回台已經超過一年了, 頭髮日漸增長, 忍不住, 自己剪了一次頭髮. 下手太重, 前面的劉海一下子剪了太短, 所以不敢再自己亂剪. 每次就一直哀嚎要剪頭髮要剪頭髮, 偏偏老公去剪頭髮都忘記帶我一起去, 只幫自己預約都沒幫我預約. 我自己到髮廊門口觀察了很多次, 但是還是提不起勇氣進去. 很怕花了一千多塊台幣, 剪出來的結果還不如自己在家裡剪的. 
 
又為了頭髮的事煩惱了好一陣子, 終於今天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剪頭髮, 無論多貴都要剪. 因為我受不了頭髮一直打結又很重. 查了一下網路上有沒有推薦的髮廊, 城裡最貴的髮廊, 還有家裡附近的. 看了一下據說最貴的價目表, 剪髮52歐. 有很多髮廊上面只寫了兒童價目表. 心想, 反正最糟的情況就是52歐和一頭爛髮, 如果不去嘗試那又要為了頭髮難受很久. 於是, 撥了電話給一家很多人推薦的. 心想, 如果沒人接那只好去城裡碰碰運氣了. 很幸運的, 馬上預約到今天下午.
 
於是,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了預約的髮廊. 迎接我的昰一位幾近光頭的ㄧ位中年男子, 怎麼不是網頁上那個型男同志. 髮廊設備也只能用簡陋來形容, 所有的護髮和造型產品都放在一個高腳桌上, 總共也只有三個位子. 中年男子招呼我坐下以後, 就開始幫我做所謂的"諮詢"了. 看了一下我的頭髮他說, 你需要豐盈的髮量, OK, 接著, 上了很簡陋的洗髮台, 感覺有點像台灣家庭理髮的洗髮台, 就是人坐在一般椅子上, 然後, 頭靠在ㄧ個沖水的檯子上, 而真的也只是洗頭, 完全不像台灣髮廊的花招, 有按摩椅還有髮姐幫你按摩頭皮. 相信我, 洗頭在這裡一點都不是種享受, 完全是只有功能性.
 
洗完頭後, 中年男子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馬上就問我是不是因為看了他的網頁才來的, 然後開始說自己客人都接不完, 因為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有很多客人都推薦, 還有客人專程從蘇黎士過來讓他剪. 然後, 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大概重複了十次以上我是台灣來的. 他還是不斷的跟我說, 泰國大海嘯, 還有哪邊有好吃的泰國菜, 問我在家是不是都是做泰國菜. 然後我問在泰國髮廊的情況, 過程中我還是不斷的重複 台灣台灣, 大哥耳根非常硬, 一直到我要離開髮廊, 他還跟下一個客戶說, 這小姐從泰國來的, 真是讓人昏倒.
 
比較讓我驚訝的昰剪髮大哥居然不是同志, 而且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老婆的事. 但是, 以他會哈拉的天分, 讓人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他不是姊妹派的. 是全世界的理髮師都很愛哈拉嗎?  過程中, 他又不斷的說自己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然後不斷的向我證明, 誰誰誰,,哪家店的老闆娘也是來我這邊做頭髮的, 然後又不斷的提問還有自問自答. 感覺真的很像回到台灣一樣, 只是換了語言. 他大概說了三遍以上他店裡要重新整修這樣看起來比較高貴之類的話, 我建議他, 應該要來的個人的小螢幕和按摩椅, 台灣髮廊都有. 他聽了很訝異, 問我泰國髮廊都有電視嗎? 他去過德國很高級的髮廊都沒看到電視. 我說台灣的髮廊都有電視阿, 心理想, 快點裝個電視吧, 這樣客人就不用一直跟你聊天了, 本人真的很怕跟髮姐聊天, 無論是台灣人德國人男的女的, 我內心裡十分恐懼和髮姐感情太好. 在台灣, 都可以假裝看電視或是雜誌讓髮姐覺得自己很忙沒空理他, 這邊連個雜誌都沒有, 逼得我一定要跟大哥聊天.
 
突然, 有一個年輕男子進來想要剪頭髮, 他說今天都預約滿了, 但是他居然問他你有沒有iphone, 有的話就特別幫他預約. 年輕人說, 我有聰明手機. 於是他預約到了一個小時之後的時段. 我付了錢要回家的時候, 大哥還一直提醒我, 不要忘了給他來個正面的評價喔.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他網路上評價那麼高了.
 
雖然沒有不滿意大哥的手藝, 但是,一直要跟不太熟的人聊天真的好累喔...我想我應該會忍一陣子再上德國髮廊...還有, 德國剪髮也沒有想像中糟糕嘛, 剪出來的感覺跟台灣剪還挺像的. 希望, 下次去大哥忘記我是誰, 那我要假裝不太會說德文, 可能就不用聊的那麼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