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很難脫離電話更別說是網路了. 網路,電話,或是寬屏對台灣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到德國長居, 這就不是那麼輕鬆容易和理所當然了.在德國居住這幾年,終究逃不過要跟傳說中可怕的電信公司糾纏. 德國的電信公司,不管是類似中華電信的大企業, 或是其他民營企業. 吃過她們虧的人可大有人在

剛到德國, 我十分不明白怎麼有人可以像阿明這樣沒有家用電話或是網路的存活著. 原因是他不願意跟電信公司打交道. 有兩個原因. 第一, 他們不可信賴. 第二, 他們無理取鬧.  想當然爾,當時我並不明白他的意思. 這幾年德國電信公司教會了我一些道理, 以上兩點我完全不法反駁.  在大家印象中對德國人的想法, 應該很多都逃不掉值得信賴和品質優越的小範圍吧. 但是, 我得說, 絕對得把電信網路公司的人完完全全排除在可信賴名單以外. 尤其是這次的教訓以後, 我對電信公司徹徹底底的失望了..且待我慢慢陳述我的悲慘遭遇

經過了兩年龜速無線上網棒, 終於在我的勸說之下, 我們家也申請了網路. 當時我們跟一家A公司簽了約. 阿明就不斷幫我洗腦, 一切都要等很久確認在確認, 透過A公司又得經由T公司來牽線,網路才可以通. 千萬不要想要馬上申請馬上開通. 但是非常幸運的. 就在簽約後沒幾天, 約定牽線時間的信就來了, 電話公司的人也如約來到, 不到五分鐘之內, 家裡就有高速網路上網. 那時, 我還心想, 阿明也太誇張了吧, 說的很像電信公司的人是妖魔鬼怪一樣於是, 我們很開心的用了兩年的網路..直到有一天, 我們得搬家..這也是我和電信公司的噩夢開始.

我們預計2月搬家, 所以我們12月底就去辦理移機手續, 這時我們才知道原本簽約的公司已經被併購, 所以我們的合約得轉向V公司, 而且沒有移機這項手續. 一切都重新來, 我們得跟新公司續新約, 當然費率也是新價錢, 合約也要重移機開始重新計算兩年. 這都不是問題, 我們完全同意他們的規定.  因為當時有一個活動就是前三個月可以無限的使用上網棒所以就不用擔心牽線的手續需要很久.  於是, 我們也沒想那麼多, 就開始上網了.  

上網棒需要每次登入, 速度也沒有有線網路那麼快, 雖然不方便但是也是可以上網. 在經過了兩個月後,我們完全沒有接到任何一封信告訴我們什麼時候來牽線. 後來我就回台灣了. 在台灣歡樂了一陣子,在接近要回德國的日子時, 突然想到, 德國家還沒有網路. 所以我請阿明打電話去問究竟什麼時候有網路, 不然等三個月到期我們也不可以再使用上網棒, 變的上網還要額外付費. 不打還好, 一打電話去問才知道. 當初我們辦的門市根本沒有把合約傳給根本沒有把合約傳電信公司,晴天霹靂! 於是他們公司決定要給我們一百歐元的賠償金然後請人來裝線, 但是裝線要透過T公司.

終於T公司的人來裝線了, 我們仍然無法上網. T公司的人也不願意負責為什麼不能上網, 後來在不斷的跟客服透過電話教學除錯之後, 終於可以上網了.

不要以為可以上網就上天堂了, 噩夢才正要開始!

大約一年之後, 電信公司就不斷催繳寄信來催我們繳費. 而且, 我們第一次收到的信, 已經是第二或第三次的警告了.  金額也已經從幾十快變成好幾百塊. 問題是我們從來沒收到額外的帳單, 而且網路費都是自動轉帳的, 在收到警告信之前也完全沒收到任何的額外帳單.  所以, 以為是搞錯, 就沒理他沒想到他們不斷寄警告信給我們, 一直不斷提高催繳金額.  最後直接律師寄信來要求阿明要解決, 不然法院見. 讓我們有些緊張, 阿明打電話去客服聯繫, 結果電話被轉到埃及去, 客服的人也沒法給我們一個解答..最後一封信, 律師已經寫要到哪邊出庭了. 阿明就打給律師,跟他說我們的狀況, 請他們把合約寄來, 因為一直都是自動轉帳所以不可能會有缺繳電話費的情況. 之後, 我們就再也沒收到任何律師信了.

在過了一陣子歡樂的日子以後, 我們又要繼續對抗電信公司的可怕輪迴裡.

因為德國不再傳送類比式電視訊號, 所以我們家就沒電視看了. 而我們家十分偏僻, 所以很多有線電視都不願意在我們家牽線. 所以我們必須要透過網路線看網路電視. 這時候網路這個可怕的關鍵字又出現了, 也就是說我們得跟電信公司再度交手逼不得已, 我們又到電信公司確定他們可以提供我們網路電視後跟他們簽了新合約隔了一周, 馬上信就來了. 謝謝你們簽約, 網路電視的登入號是幾號幾號. 又隔幾天, 鄰居老先生搬來了我們的包裹, 裡面有電視上網基地. 這次還真是異常的快. 但是還缺少新的上網密碼, 還有約定牽線的時間.

又經過了一個禮拜仍然沒有信來, 於是我自告奮勇要跟電訊公司周旋把時間和密碼拿到, 這樣我們就可以看電視了.我打了客服專線去要了上網密碼和問他我們家線路什麼時候開通客服人員告訴我, 已經開通了, 等一下傳簡訊給你上網密碼. 收到密碼後, 我很快的輸入了也把網路設定成功. 中場休息一下很高興的打電話跟阿明報告我的成績, 我以為這事件輕鬆愉快的工作, 但是我太天真了.  在我一步一步的設定電視基地台還洋洋得意自己多麼聰明能幹..就在最後一步都完成後, 轉開頻道的那霎那, 電視螢幕顯示, 你們的網路線不提供網路電視, 我以為我德文不夠好, 又重新再設定一次, 兩次, 三次. 直到第五次. 我想, 不然打電話給客服請他們幫忙吧. 之前他們也可以教我怎麼設定

打去之後, 客服那頭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你們家的線路是不能收看網路電視的”, 可是, 可是我們都已經收到貴公司發過來的電視密碼,設定密碼. 這時候,你才告訴我們, 我們家不能看網路電視. 最可惡的是客服那頭還說, 當初我們去簽新約, 店裡面的人知道我們家不能收到電視訊號.  那他們為什麼還要跟我們簽約??

而且, 我們不能馬上解約, 必須要到店裡面跟他們吵架才可以解約, 不然要多繳兩年的電視費用但是看不到電視.  最後客服專線的小姐預祝我解約順利.  太莫名其妙了, 明明他們騙我們簽約就應該要讓我們解約. 被騙太多次我也怕了, 他這樣講我更怕, 馬上追問, 如果他們不願意解約, 要怎麼辦?  客服小姐叫我人到店裡面再打客服專線排隊等客服人員告訴店員讓我們解約一整個詭異到了極點!!!!!!!!!現在, 我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解約成功, 若是不成功. 就得多繳這兩年一萬塊台幣的電視費..雖然v公司不能提供我們看電視,卻因為合約的關係得繳.   我只能祈禱我們能解約順利了!

不只我有這樣的經驗, 周圍也聽到不少跟電訊公司慘痛的周旋故事. 我只能說德國的電訊公司都是騙子!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從客人這邊騙錢過去, 太無理了!

最後,奉勸逼不得已需要跟德國電訊公司簽約或是打交道的人, 千萬不要相信他們, 如果真的要簽約, 一定要不停盯緊他們牽線時間直到他們履行合約才停止, 但是, 還是不能心安. 總之,存好所有帳單和資料.小心跟他們打交到吧!

後記....

終於,上個周末到門市去跟他們講理了. 當然,門市小姐不承認他賣給我們沒法履約的合約. 也不願意當場跟我們解約. 我們得寫一封信給總公司,跟他們說我們不想要這個合約,拜託請跟我們解約. 當然,阿明非常不高興, 因為我們沒有錯,卻要拜託他們跟我們解約.

隔周,他們寄信來. 信的內容是很可惜你們不願意履行這個合約. 但是,這個月你們所使用的電視費用繳清,還有把我們的電視盒和硬碟還給我們. 非常好笑的是,我們完全沒辦法看電視,而且,他們也知道.  現在要我們繳這一個半月的電視費, 不過既然不用繳一萬多塊, 我們就自認倒楣的繳了吧, 花幾百塊消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電信公司 網路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