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大家都在為了豬流感而恐慌  德國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十個病例  偏偏很不巧的我又在拜訪中國餐廳後 嚴重的感冒  媽媽聽到後非常擔心 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得了豬瘟  硬是要我去看醫生.老實說來到德國以後我並不像在台灣一樣自在,以前一個小感冒就會想到醫生那邊檢查一下,拿個藥回家吃.在這蠻荒之地,每當感冒我就吃吃成藥或是睡一睡,期望感冒自己痊癒. 碰上這個恐慌的時期,我只好去看醫生了.

這邊看醫生,不像台灣一樣便利,通常都在家裏巷口或是隔幾條街就有一家診所,過去離我家最近的診所是在我家樓下. 這邊的診所都隱身在一般建築中,當然也不會有一個大招牌告訴你這裡是家診所,通常都只掛一個很小的牌子,上面寫著某某大夫之類的. 想要看醫生當然也不是想去就去,你如果直接走進診所,她們會問你有沒有預約,如果你沒預約,醫生今天心情又不太好,診所的人會直接叫你去找別家診所,或是幫你預約下次看診.所以如果有突發性嚴重的疾病,就只能掛急診了.

要看醫生前我先去問問在這邊比較久的朋友,看他們有沒有認識的醫生,然後再打電話去預約,不過我想到要看醫生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四點了,通常不會有診所還在營業. 幸好,現在是網路時代,我很幸運的再網路上找到我家附近有一家診所營業到六點,我馬上打電話去問現在可不可以過去看診.接電話的是一位老太太,他先詢問我哪裡不舒服後,然後請我現在過去.

雖然診所位於阿民媽媽家樓下,去過那麼多次,我從來沒有發現那邊有一家診所. 我進去以後太太馬上認出我是剛剛打電話來的人, 等了大約30分鐘醫生叫我進去,醫生也是位老先生,基本上他是那位太太的老公 .....醫生跟我握過手後,詢問我有啥病痛, 我稍微描述一下, 他就批哩啪啦的把我要說的話說完, 然後用很慢的速度打字, 完全不想再理我, 後來我告訴他, 我還有拉肚子的振狀,他馬上站起來拿乾洗手消毒, 然後一直要我去買一罐來消毒, 為了我周圍的人的健康, 我得要徹底的消毒, 不然我的病毒會在我痊癒後14天內再傳染給其他人, 還呼籲我不要煮飯給他人吃.  然後問我需不需要他開證明給我,我說也好. 他就很專業的拿一張表格給我填, 要我填明天有啥考試, 不能參加哪些學校的活動, 還一直再旁幫腔說 你拉肚子所以不能上學吧. 可見有多少死孩子都來這邊開證明來逃避考試, 搞的醫生專業的不得了.  回家我看了一下, 這表格還是我們學校專用的哩. 之後我問他這不是豬瘟吧, 他馬上問我班上有沒有墨西哥人, 我說班上幾百個人, 我不知道有誰. 他說那你有抽血一下,  我說可是我很怕痛, 他一直安撫我他老婆的技術很好不會痛的.  我到旁邊的房間去, 躺在床上緊張的要死, 醫生騙人,明明就很痛.  抽完血後我手還腫起來.  醫生走進來看一看, 說 你明天來看報告, 你有感冒那我就不送你了....見鬼哩

拿了藥單以後, 一張紅色一張藍色, 我就問太太這怎麼有兩張不一樣, 他說一張自費,一張健保.  哀 我每個月繳那麼多保險,還有那多要自費. (真是見鬼的德國保險) 我忍著痛騎著車到藥局, 藥局的小姐雖然很親切, 不過他們什麼藥都沒有, 還跟我說最近很缺貨.  我只得前往另一家藥局, 跑了另一家藥局, 小姐仍然還是告訴我沒有辦法給全我所有的藥,缺貨中,明天再來一次.,  這再次證明我們這邊是小鄉下地方, 要什麼沒什麼.....我付了錢後先拿部分的藥回家, 原來醫生開給我的是鼻子噴霧, 我長那大沒用過這玩意, 更沒想到的是這一小罐東西居然要新台幣七百塊,  因為有偉大的健保, 所以我只付了兩百二.....對於德國的醫療,我只能說, 台灣的系統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嘛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