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吃飯, 突然走進一個老人, 他在每張桌子上都放了兩張卡片.原本,我不敢去碰去看, 因為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 我怕萬一
老人是瘋子, 那我亂摸他的東西,他一定會過來罵我. 好吧, 因為我很軟弱,我怕因為無知而做錯事而惹來麻煩,所以小小聲的問阿明
那是什麼東西. 他說,你拿起來看看就知道的...
 
卡片,裡面一張寫著  聾啞人之歌...另外一張的風景明信片
DSCN9292  
 
聾啞人之歌內容如下..
DSCN9291  
 
你聽得到你愛的人的聲音
你聽得到鳥歌唱
聽得到勤勞蜜蜂拍動著翅膀
所有的聲調都在你耳朵邊響著
 
你聽到,從教堂鐘樓傳來的鈴聲
聽得到你孩子們的歌聲
因此而感到開心
 
你聽得到收音機傳來的歌聲音樂
訴說著愛
聽得到你周圍一切發生的事
聽得到,真是幸運
 
而壟啞的人卻飽受痛苦
聽不到,也說不出
生命的意義呢
 
想像你再也聽不到
你的生命將會變得怎樣
你聽不到,你愛的人說些什麼
你將會問人生會是如何?
 
販賣者是聾啞人士, 請求你買下這張卡片
 
看完,馬上叫阿明掏錢買...
 
天阿..自己是多麼幸福, 簡單的幾行字,讓我覺得不買這卡片太沒良心了..
等到老人走後,又來賣花的人....
也許這只是一般人看來再平凡不過的謀生方事 卻留下惆悵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