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B Berlin. 2012 柏林旅遊展

終於等到了要去柏林的日子, 從第一個學期開始就一直聽上一屆的同學提起要去柏林的事. 不過,今年沒有旅費補助, 大家要自己想辦法到柏林. 我的同學們很刻苦耐勞, 居然有人用橫跨德國的優惠火車票,從南部一路轉車上柏林. 一路只能搭慢車,總共轉了六次車和13的小時的奔波才到達目的地. 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隔天, 我們也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到會場. 光是買票要怎麼買就讓大家花了20分鐘, 搭車的其中,又有同學不見, 所以總共花了一個小時才到會場. 捷運上也有好多要前往會場的人, 一到站大家就蜂蛹的前進,我們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好

Berlin Messe   

正面看起來不是很大的展館,進去後卻大有文章,總共有26個展館, 有一些還是多層樓的建築,更誇張的有的還再分abc館. 還真不能小看這個展館. 我們走了三天,雖然我穿了球鞋, 但是也走的腳底板很痛. 幸好,展館裡面有吃有玩還有小贈品可以拿,寬慰了我的腳底板. 因為拿了太多各地的簡介和旅遊書,回家行李變成兩倍重.

接下來就介紹幾個有趣的展館吧. 首先,當然是柏林旅展的大宗參展單位, 德國....

germany ITB  

因為回去要交報告, 所以必須到德國旅遊協會去拿可以寫進報告的資料.我只能說, 大家都是資金雄厚, 光是年度統計報告,就是厚厚一本將近半公斤重. 除了最大的德國觀光協會,還有很多小單位,他們都很熱情的提供諮詢.

在各的區域的展示區中的人更是熱情, 像是這公主和騎士,跟我們聊了好久, 我想恐怕是因為第一天早上的關係,大家都很有精神呢

DSCN9132  

當中有一個很妙的小圈圈,供人休息, 坐在裡面的人還帶了很巨大的耳機, 感覺很有趣, 正當我們還在好奇,那是幹嘛的, 就有人過來問我們想不想參加無聲DISCO”

DSCN9135  

原來,這是無聲disco, DJ放的音樂會透過耳機傳給大家,而整間Disco是安靜的, 只有戴上耳機的人才聽的到音樂. 不只如此,音樂的類型還可以依個人喜好變換, 有了這個,就不用擔心夜店裡面的音樂很難讓人跳舞的窘境了. 是不是很實用阿?

另外德國其他邦的館,還有一個很令人讚賞的攤位,就是這個DSCN9157...曼海姆(Mannheim)的冰淇淋攤!!!  

 

 

 

 

 

 

 

 

 

 

一點都不小氣,直接一球冰淇淋送給大家吃到開心,還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然後還有抽獎活動.我到現在還沒收到中獎通知, 應該是沒中獎了.  偷偷聽到路人說, 這是在當地非常有名的連鎖店, 義大利人開的, 站在我們隔壁的小妞說只要他去曼海姆就會去這家吃冰. 能讓我們吃到免費的真是太開心了!!不只參觀的人來拿,連參展的人也都是人手一隻呢..有機會到曼海姆的朋友不要錯過,這裡有地址和菜單 http://eisfontanella.de/locations/ ,原來這還是家百年老店..

因為我們很想要去看自己國家的展館和得到泰國航空贈送的紫色大包包,所以就以最快的速度衝往亞洲館.

本來想要看看台灣館展些什麼東西, 但是台灣館只准許有預約的人進去, 所以無法一覽究竟,只能在外面和工讀生聊一下天, 拿個一個我愛台灣的大馬口鐵徽章,之後的幾天我都戴著, 這樣讓我省事很多. 在大家出口問我是不是大陸人的當下都很難錯個這個巨大的我愛台灣徽章, 免去的很多解釋我是那裏人的困擾. 雖然台灣館不能進去參觀, 但是會場到處, 還有捷運站裡都掛了台灣的廣告,應該讓人很難忽略他的存在..拿了一些旅遊手冊,工讀生還送我一個小茶杯,沒什麼精神收穫的就離開了台灣館...隔天再去,有發造型氣球, 一樣有很熱情的工讀生問我要不要氣球, 但是晚上還要去逛街太礙事就沒拿了..台灣來的工讀生們還真是熱情!

印尼的攤位,才是真正優秀的, 我們跟著印尼同學,靠著印尼同學跟她同胞們聊天,我們又喝咖啡,又吃點心,還有超級好吃了牛肉蓋飯,和年輪蛋糕. 好不開心阿!!結論是,印尼人都好熱情阿!!

韓國的攤位也是相當大手筆.不但有自己的舞台還請大師來寫書法送給大家. 我們跟一個韓國妹聊起韓國美食, 她送了我們很多食譜之後又從桌子底下悄悄的拿出特別的贈品.很精美的書籤一枚.

DSCN9279  DSCN9280    

南韓來了,北韓當然不能落後. 只不過,北韓的攤位散發一種不要靠近我的氣息. 這是我冒著sd卡被取走的風險偷偷拍的照片

DSCN9138DSCN9139  

大家有感覺到那股沉重的氣氛了嗎? 前面還用一個柱子擋住,整的攤位就只有一張木桌子和椅子,其他完全什麼都沒有, 連個宣傳單都沒. 我懷疑參展者也是從中國借過來的..

中國館的氣氛也一樣很冷清, 除了一間茶坊和陝西大劇院以外的攤位,有人炒熱氣氛以外. 其他都只有一張彩色個廣告桌和後面坐了一個臉色不太好的女士先生.

DSCN9142

陝西歌劇院的小姐, 她還不時在其他展館遊街招攬客人.有好多人跟她拍照...(題外話, 大家有看到我們的我愛台灣大徽章吗?是不是很顯眼)

DSCN9143

大部分的中國攤位的設計都是如此, 一個小框框,後面坐一個人,或是沒有人. 中國館很不熱鬧,讓中國同學感到很生氣.

還有好多有趣的國家,下次再一一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