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阿民的朋友都不是很正常的德國人, 每個人都很瘋狂, 不然就是有點怪, 雖然我這樣說不是很好, 但是除了怪我也找不到啥麼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受邀到他的死黨家聚會, 死黨派崔克是他超過20年的好友, 可是大忙人阿民總是沒有空跟派崔克聯絡, 所以對我來說他一直是傳說中的派崔克, 總是聽到"我跟派崔克常來這裡" 或是每次經過小城魯道夫切都聽到"派崔克就住在這裡" 或是我跟派崔克怎樣怎樣, 但是來了那麼久從來沒見過派翠克.終於上周派崔克也想到阿民了, 我也終於見到阿民的朋友中, 正常的德國人.

派翠克和太太還有寶寶茱利亞住在德國的"透天厝", 跟台灣的透天厝很像, 只是他的樓梯為了節省空間所以用的是旋轉樓梯, 屋前和屋後都有很大的花園, 他們還養了一隻很可愛的兔子, 我們吃晚餐時兔子一直躲在餐桌底下, 晚飯後他就大膽的佔據阿民的位子下, 睡起覺來了. 誰不好選, 偏偏選到唯一一個不喜歡兔子的人, 我們問了派崔克很多關於兔子的問題, 他也很贊成我們養兔子, 因為兔子很溫郇又不臭, 他們的兔子很乖會自己去上廁所也不會到處亂跑, 長的可愛摸起來很舒服, 我想要他們的兔子, 因為他們有寶寶所以等寶寶長大一點他們可能會考慮把兔子給人, 我很高興的告訴他們一定要考慮我我會好好善待兔子. 大家一直說服阿民兔子是很好的寵物, 他一直說貓才好, 不過他當然是弱勢, 在座的大家都是兔子的愛好者. 我想我們很快就會有自己的兔子了, 超棒!!!

離題了, 主題是派崔克..再說派翠克的寶寶"茱莉亞" 超級可愛的寶寶, 她圓圓的臉蛋胖胖的身材, 就像嬰兒海報裡面的寶寶一樣的可愛, 我一看到她就一直把她抱在手上, 她不哭不鬧, 兩個圓圓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 有時也會開心的笑, 好想要霸佔她, 那麼可愛的寶寶我可能也生不出來, 可惜沒多久她就要上床睡覺了, 對於寶寶派崔克可是充滿了做父親的驕傲, 只要提到寶寶他就停不下來, 他帶寶寶一起去游泳一起去渡假,一直說我女兒女兒怎樣怎樣.....我是爸爸了...不知道要等多久阿民也會跟派翠克一樣當個正常驕傲的爸爸.

原來正常的德國人對於亞洲人還是會很好奇的, 派翠克的太太一直問我, 德國跟亞洲哪裡不一樣, 問了我一些亞洲文化的問題, 他們歐洲人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的, 所以他對我們相信世界有鬼這件事也感到很好奇. 他們對於台灣人工作時數長和假期的稀少, 稅也少感到不可思議, 太太還問我那你們錢那麼多要怎麼花阿? 我回答他我們也很多24小時的店, 我們的店都開到晚上10點週日也是不休息的, 有那麼多機會可以花錢還怕錢花不完嗎? 原來正常的德國家庭是這樣子生活的.

回家的時候我跟阿民說, 原來正常的人家是這樣的ㄚ, 他回我一句你不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趣嗎? 我問他那你的生活又有趣到哪去了? 他說有我就夠有趣了, 說這什麼鬼話, 這個家活越來越愛頂嘴.

我們還跟派崔克家聊了一下我們居住的城市, 他們感覺到其實他們長大的城市原來大家是那麼的不友善, 他們現在住的城市公車司機都會跟乘客打招呼, 而康士坦的司機根本不鳥人的.回家的路上, 因為阿民要抽菸所以我們站在公車前面抽菸, 沒想到公車突然把門關起來就開走了, 任憑我們怎麼用力的揮手他也不肯停下來載我們, 所以我們只好坐計程車回家, 阿民很生氣, 他說他一定要到公車站牌去堵那個司機然後罵他, 我一直勸他他還是不聽, 等到公車來, 他走上車去把司機罵了一頓, 乘客都一直看他. 罵完後我問他你氣消了嗎? 他說沒有, 他實在對德國的很多人事感到失望, 我在旁邊幫腔, 那你準備好跟我搬回台灣了嗎? 我想這對於幫助他氣消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想他有時候應該挺想揍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