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民姐的黑人寶寶出生了, 我們兩個都很好奇黑人寶寶究竟長的怎樣, 星期天我們起了一大早, 為了要拜訪小黑人寶寶.
 
昨天晚上很不幸搞到午夜才吃晚餐, 回家都已經兩點了. 隔天早上我們兩個當然是爬不起來了. 為了要趕火車趕公車我們匆匆忙忙的出門了, 到了站牌才發現阿民忘了錢包我忘了禮物. 但是回頭也來不及了, 所以我們只好空手出門了, 德國真的很麻煩, 假日想要買禮物也沒地方買. 我們坐火車前往黑森林, 之後再轉車到法萊堡. 三班火車耗時兩個小時四十分鐘.

法萊堡是個大城市, 其實他的總人口數跟桃園市差不多而已. 法萊堡的火車站很先進, 有地下層還有空橋, 空橋上面有市區電車直接穿越, 要轉車交通都很方便, 火車站也都有電梯, 沒有電梯的地方在樓梯旁都有可以拖行裡的斜坡或是行李輸送帶, 關於這點德國真的很體貼旅人. 先進的地方當然處處都是要錢, 上個廁所要0.8歐元, 買個蝴蝶麵包還有找, 還不如不上.火車站前面有免費的網路亭提供上網和資訊服務, 網路亭也有空氣品質的顯示銀幕, 阿民說法萊堡是一個相當綠能的城市. 路燈上面都有太陽能板.
 
我們剛到時, 到處都有其妙的笛聲音響起, 從各個角落傳來, 沒多久一行人以整齊的步伐吹著笛子經過我們面前, 他們離去後, 從另外的巷子裡又穿出另外一群吹笛人從左前方穿過. 不久, 不同笛聲又從後方的巷子傳出. 這樣的吹笛人穿梭還挺妙的. 街上也有些街頭藝人, 有人表演電子琴, 也有類似揚琴一般的樂器表演, 不過樂音完全異於揚琴, 很多街頭藝人都跟DSDS(德國超級偶像)裡面的候選人一樣, 曲不成調卻挺敢秀的. 我的程度應該也可以來個街頭賣藝.
 
整個古城區都有電車穿梭, 店家也很多, 我問阿民媽媽呆在這邊有沒有來逛街阿, 他很妙, 他說這些店我們康士坦都有幹麻要來這逛, 顯然他對逛街非常不感興趣, 我看到店家門的櫥窗擺式心癢的不得了, 但大家都深鎖,完全沒有機會血拼. 阿民媽媽帶我們在古城區繞了一趟, 兩座古城門, 和大教堂. 二次大戰時, 法萊堡幾乎全毀, 但是大教堂卻在眾多炮彈的攻擊下倖存了, 當地居民相信這是個神蹟, 看到二次大戰時拍的照片真的很觸目驚心, 就好像921地震過後一般, 斷垣殘壁的. 古城門下古今交雜, 麥當勞就進駐城門下, 隔壁是漢堡王SUBWAY和哈根大思. 另一座古城門外是座小山丘, 山丘上可以跳往城裡全景, 當然山上也有最受歡迎的啤酒花園, 當然阿民一定也要來一杯啤酒. 我們要上山的時候有一對情侶一直在電梯裡面吵架, 阿民偷偷跟我說他們吵架我們離他們遠一點, 沒想到等我們上山那對情侶居然躺在草地上親熱起來了, 明明剛才炒的不可開交, 現在卻在這裡上演輔導級影片. 下山後我們又在古城的小巷子繞了一大圈, 這個城市跟康士坦一樣充滿著年輕學子, 到處都可以看到年輕人成群結隊的, 曬太陽或是聊天, 感覺很優閒.
 
結束了市區觀光我們才開始此行的目的, 探望阿民姐姐和寶寶, 寶寶好小一個, 膚色還紅紅的看不出來到底最後會是什麼顏色的, 阿民媽媽超開心的一直抱著"馬拉", 用很幼稚的語言跟馬拉說話, 阿民一直叫媽媽不要用那麼幼稚的方式說話, 沒想到阿民姐姐說小寶寶超喜歡人家這樣對他說話的,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用德文跟寶寶溝通, 我只是默默的抱抱他摸摸他, 超小一隻的, 我很喜歡寶寶, 阿民還問姐姐可以把馬拉借我們帶回家玩一玩再還他, 他一直在旁邊說戴比也要抱馬拉, 雖然寶寶很可愛但是我還是很怕讓寶寶覺得不舒服, 感覺外國的寶寶都比較強壯, 隨便的人都可以抱來玩一玩, 不像台灣新生寶寶都受到嚴密的保護.
 
在阿民媽的堅持下,我們不吃晚餐就直接回家了, 結果很衰居然遇到火車誤點, 阿民氣炸了,因為對面的列車慢了五分鐘害的我們到了黑森林後沒有辦法轉車, 車上廣播說下一班火車要再等一小時, 後來我們下車後月台上又廣播有接駁公車往下個車站, 整台火車的人就擠上兩台公車, 聽不懂德文真麻煩, 一點忙都幫不上, 在火車站還有一位太太跟我說我們早上坐同一班車來, 沒想到又遇見我們, 可惜我德文不夠好, 我只能回他希望我們都可以接上下班火車. 公車行駛過黑暗的公路, 窗外是一片死寂, 萬一這時候在路上出了啥閃失真的會嚇死人, 車上,司機還透過廣播開大家玩笑,不過我還是聽不懂, 終於到了車站, 又有人來問我一堆問題, 我好累也聽不懂他問啥, 上了車後很不安穩的座了一陣子, 到了下一個轉車站, 我們的車又在五分鐘前開走了, 這次我們得在車站等一個小時才有車, 只好在車站可怕的餐廳等待, 餐廳的主人都像美國電影裡面, 荒涼小城裡唯一店家的怪人老闆, 若是我一個人我可能寧願在月台上吹風也不想進去那家怪店.
 
鐘於費時了將近四個小時, 我們回到康士坦, 我又餓又累, 心想如果阿民媽媽不要堅持要回家吃飯, 我們可能也不會那麼衰還遇到難得一見的誤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