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士坦茲的老年人口特別多 走在路上 賣店裡都是老人 我來的第二天被學校晃點 只好在陸上閒晃 愰累了想要休息 走進一小咖啡館 這咖啡館的年紀已經超過三十了 而裡面的平均年齡 至少超過60 好多老人在那邊看報紙喝咖啡 店員也是很親切的阿婆 感覺我很像走錯地方一樣 我一個人乖乖的在旁邊 看書喝咖啡 擭了一早上 又和阿民媽媽一起晃了一下午


老大一直跟我說 他媽媽很寂寞很希望有人陪她聊天 所以今天下課 我就去拜訪騷兒太太 這邊的人很奇怪 他們都對女人有偏見覺得女人都會搞不清楚方向 明明就很簡單的路 還擔心我會找不到 這幾天我幾乎把整個城市都走遍了


騷兒太太年紀很大了 已經74歲了 滿頭白髮 她每次看到我都很熱情的給我大大的擁抱 然後再用她軟軟老太太的聲音叫我 她見到我自己去拜訪她很開心 帶我去看她的房間摸這個摸那個的 她等等我們吃蛋糕喝咖啡阿 桌子都擺設好了 我肚子餓到就差沒有大聲吵鬧了蛋糕蛋糕在哪 一直等了半個小時阿民媽媽才到 終於可以開始吃囉 騷兒太太慢慢的拿出蛋糕 好多蛋糕 總共有五種不一樣的蛋糕 在拿蛋糕的同時 老太太們又不停的聊天 我的肚子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才開始吃蛋糕阿 騷兒太太慢慢的切著蛋糕 等到一切就緒終於可以吃蛋糕的時候我突然不餓了 只吃了一塊蛋糕就飽了


跟老太太們一起喝咖啡還挺有趣的 騷兒太太說她早就忘了怎麼說英文 我說我也忘了怎麼說德文 然後她說 阿民媽媽告訴他我有會說德文的小電腦 大家好像都會我的翻譯機很感興趣 於是我用破德語跟大家聊天 很妙的是 我好像都聽的懂大家說什麼 我的德文真是進步神速 居然可以跟德國人聊天聊一下午 老太太都一直稱讚我 德文進步的很快很棒

老太太們的話題很可怕 都是誰誰誰在哪死了 一睡不醒 誰的老伴又死了 誰病了 誰住在老人院 不然就是希望自己死前 可以去哪走一走之類的 當老太太們那麼神色自若的說著死亡 我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後來兩個老太太很開心的說著 要去西班牙度假 然後快樂的唱起歌來 不知道是文化的差異還是我不懂老人的心情 怎麼老人對於死亡是那麼的處之泰然


回家的路上 阿民媽媽又遇見一個朋友 她告訴我 這個女朋友昨天死了老公.......她等一下要見一個朋友老公一年前也死了 以上這就是德國老人家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