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 阿民回家後突然說我們星期五要去柏林,還挺突然的,上星期他還碎碎唸說同事們要去柏林聽演唱會,過了一周居然變我們也要參加, 對我來說演唱會不是重點, 重點是可以出去玩, 來那麼久我很少往北部的城市, 大部分都待在我們這鄉下地方, 所以對我來說是格外的興奮阿!!

星期五當天下課後就下起大雨, 幸好上了高速公路後雨就沒有那麼大甚至有些地方根本沒下雨, 不過天氣不是問題塞車可就把我們整慘了, 整路都在塞車, 感覺開了很久但是還是離目的地很遠. 因為我這個鄉下人沒有去過東德, 所以相當好奇和興奮, 我一值問到底東德到了沒, 過了三四個小時我們仍然在巴登伏騰堡, 根本還沒離開我們這州. 過了很久很久, 終於到了拜昂, 又一直塞車, 再過了很久, 終於到了東德, 那時候我好興奮唷....(因為我是鄉下人的關係)  我們馬上在第一個休息站休息, 休息站的樓上是旅館, 沒想到過夜才一千五台幣, 挖 真的是傳說中的東德ㄟ,感覺價錢很實惠,  今天晚上我們也會住在東柏林旅館的價錢也是相當的實惠.  不過休息站除了過夜以外的所有商品都是瑞士價, 可能是因為瑞士公司的關係, 所以價錢也是很瑞士.

等我們到柏林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吧, 那時候我已經睡了不知道第幾輪了, 只聽到阿民一直叫我說柏林到了....我昏昏沉沉中看了一下窗外, 感覺根本都不像大城市, 他們不知道開到哪, 感覺都是住宅區, 荒涼的不得了, 什麼都沒有, 好不容易找到我們住的地方, 因為司機忘了轉彎, 所以我們又開的好長一段路, 途中經過一個小吃店, 小吃店的外面居然站了警衛, 警衛正在對抗幾個看起來已經喝的很醉的可怕人物. 這就是傳說的柏林ㄟ, 連小吃店都要僱用警衛, 老實說讓我有點怕.

旅館的人都很親切, 不過當我參觀的單人房後, 讓我有點傻眼, 看起來完全就是高級學生宿舍, 一點都沒有飯店的感覺, 小到一個不行. 我們的雙人房還好比較大間一點, 不過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浴室裡只有兩條浴巾和兩條擦手巾.淋浴間裡面只有一罐掛在牆上的沐浴洗髮用沐浴乳,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了. 當初我找到這飯店的時候, 他們明明寫是四星期飯店, 我還以為我找到便宜的好貨, 沒想到 什麼都沒有, 不過阿民他們倒是挺能自得其樂的, 他們很開心的說, MINI bar的東西都很便宜, 然後就把裡面的飲料都喝光了, 因為他們覺得太便宜了..然後一直說那麼便宜真的沒啥好嫌的....好吧, 老實說房間還挺乾淨的啦....這邊要提醒大家, 到歐洲來玩, 要記得自己帶牙刷和沐浴乳喔...因為不是每間飯店都有提供, 就連五星級的希爾頓也一樣, 不像我們亞洲和台灣的飯店都很貼心連化妝棉都會提供. 

阿民他們兩個鄉巴佬, 還跑出去想要看一下柏林的夜生活, 不過沒有多久就回來了, 因為實在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