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民生日,而我過了很糟糕的一個晚上....

怎麼說呢?原本是很開心的要去吃大餐, 剛開始氣氛也都還好, 沒有人心情不好之類的(阿民的朋友們都很容易心情不好), 我很開心的點了章魚沙拉, 對德國人來說很噁心, 不過明明就很好吃, 很大隻的章魚然後切段再加上橄欖油和醋. 正當我開心的享用我的沙拉的時候炸彈來了. 因為公司之前的清潔婦會偷錢, 所以要換人, 清潔公司這次推薦的人選是一位黑人婦女. 這樣根本也沒有關係, 只要認真打掃不偷錢就好了.

然後阿民的老闆就開始大作文章, 反正他的意思就是黑人不好就是了. 但是他又不想要明講, 他一定要逼別人講這件事, 然後他找到一個受害人那就是~我(見鬼了 每次都是我) 他就開始我問覺得世界上哪一個人種比較聰明, 阿民有一個很多話的朋友就說當然是德國人, 我想說德國人哪裡聰明了. 我就說我覺得是台灣人, 因為台灣人的腦筋動的很快. 然後他就說我不是說國家, 我是說人種. 然後就開始舉例, 白種人生活過的比較好之類的話. 我說印度人明明就比妳們聰明, 他們是亞洲人. 他完全不管我說啥, 又開始說亞洲你們也只有日本, 香港, 韓國, 新加坡, 台灣這幾個比較像樣的國家, 其他國家都很落後. 我說騙肖, 印度是高科技國家ㄟ, 泰國他們的設計也很棒, 亞洲人明明就很聰明. 反正不管我怎麼解釋, 他要的答案只有一個, 歐洲人比較聰明 非洲人比較笨. 

然後又開始舉例子, 說他甘比亞的客戶, 怎麼笨之類的....見鬼了, 我相信非洲人有很多都比他聰明, 只是機會比較少, 資源比較缺乏罷了. 後來他又一直逼問我到底誰比較聰明, 我先前不是都答過了嗎? 他又說那德國人和台灣人誰比較聰明? 我說台灣人, 台灣人很會做生意, 很多時候明明德國人被台灣人騙, 他們還會說謝謝你哩. 他聽到應該快瘋掉了, 所以又再重複重複的轟炸我, 再加上旁人聽到我說德國人比較不聰明, 全部加起來攻擊我, 說你就是覺得德國人笨就是了, 我不是說笨我是說腦筋不會轉彎.  我的一盤沙拉, 搞到後來我實在也沒心情享用了. 

我只不過想好好的和阿民一起吃一頓大餐. 搞不懂為啥每次都要找我開刀,因為外人比較好欺負是嗎? 下次再一起吃飯如果沒有其他受害者, 我一定不要參加. 吃的那麼累, 還不如在家節食.

附帶一提, 我對黑人沒有偏見, 我很喜歡小黑, 而且很多黑人小朋友也都超可愛的. 以前我的黑人同學跟我交情也還不錯.
我對自以為是白人就地位很高瞧不起亞洲人和黑人的人才有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