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德國的第一個週末,阿明說我們一定要做點是慶祝一下,本來要坐一年前沒做到的熱氣球,不過不知道那間公司是倒了,還是怎樣,不過總之就是沒有預約到。於是他提議要去奧地利,在湖的另邊有個奧地利的城市,有座小山還有纜車可以坐,重點是那邊還有賭場,晚上可以去豪賭。

 

於是他開使打電話訂飯店,因為賭場有活動,所以打了很多電話都沒有訂到飯店,於是我在旁邊說我們乾脆去瑞士好了。所以又查了瑞士的飯店,一樣沒有結果。最後只好往下找,定不是那麼高檔的飯店。

 

終於訂好了出發,因為我們都不認識路,他又不肯回公司拿衛星導航,所以沿路我都要很認真的看路標。到了奧地利以後,我們更緊張,因為奧地利的高速公路是要付費的,如果我們沒有付費被警察抓到就要罰很多錢,所以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販賣機,就隨便買了一張票。我以為阿明有看清楚才買的,結果他買了以後才告訴我他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票,於是我們買了一張兩塊多,卻不知道要幹什麼的票。又糊裡糊塗的進了一個好幾公里的隧道,等到出了隧道,我們頭都暈了。

 

終於讓我們找對路了,我想這個小鎮搞不好比我們那還小,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小小冷清的纜車站,整個車廂裡也不到十個人,到了山上有好幾條可以散步的路線,還有小型動物園還有兒童遊樂區,和大片的草原。

 
風景很優美

動物園裡面有兔子,我一心只想往動物園去,但是阿明說他想去餐廳的陽台看風景喝飲料,所以我們又繞出去。望出去是整個城市的風景和著名的湖上舞台,可惜今年的秀已經結束了,所以只剩下拆了一半的舞台。突然有一隻像是麋鹿一樣的東西衝向山頭,真是漂亮,可是太遠了拍起來效果不太好。喝完了飲料,我們往動物園前進,裡面動物都懶洋洋的,有一個籠子裏面完全沒有動物,但是有像是口哨一樣的聲音。原來,那裡面住的是土撥鼠,但是土撥鼠很膽小,只要外面一有動靜,牠就咻一聲的攅進洞裡了。有一隻剛好專出來看看,不過一有小朋友跑過來牠又咻~一聲攅進洞裡再也不出來了。不過還挺可愛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土撥鼠,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土撥鼠和地鼠差別在哪,我問阿民你們有沒有打地鼠的遊戲?他說地鼠是瞎的,住在地底下又不會攅出來,怎麼打阿?不過這個問題我完全沒法回答,我也沒看過地鼠。

 
是馴鹿嗎

接著我們在草原上坐著聊天,之後才搭了末班纜車下山,過了很悠閒的下午。

 

下山之後我們又找不到飯店的路,問路人,答案全部都是不知道。明明就在我們問路的後面,但是大家都不認得路。終於到了,也很幸運的找到停車位,飯店的大廳,看起來也挺不錯,又在市中心。一進到房間,一整個傻眼,房間比我們家的房間還小,廁所也比我家還小,房間還沒有冰箱,這樣迷你的小房間居然還要一百多歐,阿明還開玩笑說,這樣你才知道我們家有多"豪華",我整個三條線。。。

 

晚上飯店的人建議我們到湖畔小屋吃飯,湖畔還真的就只有一間餐廳,餐廳外面有燈泡裝點著,看起來真的很歐洲。我點了肉盤,阿明則是蘑菇紅酒肉,肉盤還真的很多肉,我因為提行李手受傷,不能切肉,所以阿明還要幫我把肉切成小塊才能吃。歐洲的食物一樣份量很大,才吃了三分之一就飽到不行。席間,阿民說怎麼這邊到處都是德國人,服務生還有旅館的人還有很多遇到的人都是德國人,於是就問我們的服務生,你們服務生都是德國人嗎?她還開玩笑的說,奧地利我們遲早還會再佔領的。。。

 
晚餐的肉盤

吃完後餐廳前方就開始放起煙火來了,本來以為只是私人的生日,發射幾顆就停了,沒想到碰碰碰。。。放個沒完,我也不顧我餐桌上的甜點了,快速的衝出去。整個湖邊除了餐廳的客人以外一個人也沒有,煙火彈像是不用錢一樣,以最密集的速度向上不斷發射著,大朵小朵的煙火從空中落下。突然,停頓了十多秒,本來以為已經結束了,所以往餐廳方向前進,走到一半,又開始豪氣的大朵大果的煙火一直放,各種顏色往上繽紛。煙火都是由湖上的小船上發出,一度,湖上閃亮著藍色的光芒,我以為那是湖中發出來的燈光,沒想到燈光隨著水波移動,顏色還不斷轉變,原來那是浮在水上的煙火,一顆顆從船上噴放出來漂浮在湖面,真是太美了。我和阿明都不停讚嘆,我們從來都沒有看過這樣的煙火,而且觀眾還那麼少,感覺好像私人煙火一樣。放完後餐廳的客人就圍起來開始合唱歌曲,大家情緒都很高昂,最妙的是,結束以後我們問其他人為什麼放煙火在慶祝什麼,居然沒有人知道。

 

接著,是今晚的重頭戲"賭場",我們在前往賭場的途中又迷路了,同樣的這個城市一個路人也沒有,終於有路人經過讓我們順利找到賭場。這間賭場的門票要三十四歐不過每個人可以獲得三十五歐的賭資,這個賭資是金色籌碼,不可以直接換回現金,必須要下注贏錢後才可以拿一般籌碼換錢。我們先逛了一下,然後換了機器專用卡片,沒多久我就把我的卡片籌碼給輸光了,我根本搞不懂這遊戲的重點在哪,很無聊的遊戲,阿明贏,後來實在太無趣了就亂搞把錢輸光,還是搞不懂重點是啥。

 

賭場今天有撲克之夜,只要繳五百歐就可以參加,我們當然沒種參加,這賭局只有前五名可以贏錢,其他的都算是報名費被賭場收了。不過參加的人還真不少,有很多都是穿著制服的專業賭徒,當中也有好多怪人,我們都很懷疑這樣邋遢的人報名費是怎麼繳出來的。

 

賭場的台還真不少,光是輪盤就有七八張桌,本來想要參加一張很復古的桌子,才看沒多久居然他們就收掉不玩了,我們轉向另一張桌,整個口袋都是錢我就很爽快的下注了,最低的籌碼是五歐,也有十歐的桌子,不過對我來說五元已經很高了。一開始,整張桌子都是滿的,我這個小個子,根本連靠近桌子的機會都沒有,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我把籌碼給阿明,然後在旁邊要他幫我下注,我連開出來的號碼都看不到,只能在後面跳跳跳,等他告訴我。剛開始手氣都不錯,贏了不少,後來因為太累了所以換桌,換桌後我們手氣開始變差,真的是十賭九輸,應該是十輸,沒多久我們就在撲克臉的桌子把錢都輸光了。我們晃阿晃,不甘心的阿明就又掏出一百歐來,我們轉回第一張桌,漸漸的手氣又好了起來。我只要下注倍數的玩法就會輸錢,我手一空阿明就會再給我錢,但是我手氣似乎很背,玩到後來我連我下注在哪都忘了,所以做罷不玩了,倒是阿明非常熱在其中,我把他贏回來的錢抓在手上,想說到時候還留著本在,當我手上月來越多錢那我就越來越吵,叫他趕快回家,不然把贏來的錢又輸回去就不好了。沒想到他連輸了五把,旁邊的南洋人卻是一百一百的贏,因為他剛好都跟阿民下反注。終於在第六把讓阿明贏了,再下一把又贏,第三把又贏所以我們可以回家了。

 

換錢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褲子口袋裡居然還有其他的籌碼,這傢伙可說是大贏,這次的奧地利之旅全程招待囉。在我高興之虞,他在一旁說要不是我一直輸錢,我們可以多贏了一兩百,真愛計較ㄟ,反正都有贏錢,贏錢還真開心,不過要是輸錢我想我會難過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