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借用自危機百科)
因為我邀爸剎 所以有幸可以再遊 @萊茵河上的石頭@  那是個很漂亮的小鎮 所謂的童話小鎮 如果在這裡拍片會讓人搞不清 是現實還是在夢境中  小鎮的每一棟房屋都有一個古老的名子 以前在德國也是不用門牌號碼的寄信就寫"到轉角那家"或是"到種水果那一家" 還挺有趣的  幾乎每棟房舍都有歷史壁畫 有些房子用布幕蓋住外面不是光布嫚  用心和大器的瑞士人居然畫了跟壁畫一模一樣的圖在布嫚上  讓人感覺到她們的用心  即使房子在整修 也是弄得美美的完全不影響市容  讓我想到 如果在台灣 應該會搞個潘亭 不然就是海倫先度絲的廣告在上面  一定要物盡其用

聖誕節來的時候有一棵很大的聖誕樹立在市中心的小廣場 廣場上有小攤位賣熱甜酒和熱起司麵包 廣場上的噴泉也都結冰  夏天再來  感覺整個小鎮小了不少 冬天 我們從城門走到城門感覺遠的不得了 冷到不行 夏天(嚴格說來是秋天)走起來卻只有短短的幾步路 聖誕節的感覺比現在更夢幻 可惜那天是驚喜之旅 所以我沒把相機帶在身上

城外有兒童火車 軌道大約是一般火車的一半不到  車廂也小到不行 開車的人還要躲在小箱子裡開 那時候我就一值嘲笑阿民他那麼大個如果他去開車 屋頂的蓋子可能關不起來  火車雖小坐在上面的小人們可都高興的不得了

在小城的上面有一座小城堡 守護著這個小鎮 在過去宗教戰爭的時候 歐洲炮火連連 就是靠這座城堡 保住這個小鎮的安全和完整 城堡裡面有現代化的餐廳 高級的玻璃樓梯  我們沿著城牆 一個一個點細細的品味 讀著導覽 想像著幾百年前 弓箭手守護城垹的景象 這座城堡除了固守城下小城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功用  因為剛好在萊因河畔剛好可以擋住河  收取過陸費  想當年這個小城堡的主人可都是大戶  不過好景不常  城堡主人後來因為繳稅過重的關係破產了  城堡裡有座地牢 黑暗地牢 也都可以走進去體驗  裡面真的是又黑又臭  過去只要不繳稅的人都會被丟在地牢作為逞罰  曾經作為城堡主人的一員 也因為逃稅自己被丟進地牢  他可能以前關人的時候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被關吧

我們走上塔樓時  窗外一景讓我大為吃驚  這跟我多年前來德國的時候 看到的景色居然如此相似  同樣是一個城堡 上次的城堡感覺比較破舊矮小  我開始問有沒有人記得我上次去那個城堡 但是沒人記得  直到我走出城堡看到可愛的小人消防栓  我大叫一聲 這不就是我之前來的那個城堡嗎 搞了那麼現代化 跟以前破舊的模樣相差甚遠  以前的小餐廳 地板根本是破的 還有樓梯 也是木頭破梯  幾年沒見 居然變了個樣  還多了很多介紹的板子  搞的我都不認得了  經過這個驚人的發現 我不斷的要找尋這就是我以前來過的痕跡 我一質問大家 "這是不是新的 這個也是新的吧"  連路都舖新的  停車場也是新的  結果唯一來過的人他回答我 跟上次比起來 什麼都是新的 他上次來是三十年前  我都還沒出生哩

回家前我們在小鎮裡又晃了很久 一值都有新的發現 很多房子外面都有小小的簡介 以前是怎樣的房子  當中我發現一道門走進去 整個就像古裝片的場景一樣  沒想到這樣的場景居然裡面是現代化的公寓 我們踏進去的時候旁邊的自動感應燈居然亮了  這樣古代和現代的融合  真是讓人驚艷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網頁來看看
Burg Hohenklingen  http://www.burghohenklinge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