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對德國人來說就像中國的新年對中國人一樣重要 德國人十分自豪他們有很多聖誕節習俗
像是聖誕節的前四周 他們就開始倒數  他們會準備裝著四根蠟燭的燭台花圈  只要能放四根蠟燭就可以了
聖誕節前的四個週日依序點燃這四根蠟燭  每週一根依序增加 如果同時點燃四根  就代表聖誕節來到了
我本來也想要學德國人來應景一下  不過裝飾好的蠟燭好貴 我又沒啥藝術天份  所以聖誕節快到了 我們家還是沒有聖誕蠟燭
 
還有另一種很好玩的倒數方式  店裡面會賣一種裡面有24個小格子的紙盒  上面寫滿1到24  這種盒子人們買回家  從12月的第一天開始依序一天打開一格
給小朋友的裡面都是一些小糖果小禮物  也有給大人的  像是茶包之類的 前天老師帶了他的小紙盒來  班上同學很好奇就都打開來看一看了  這樣老師的聖誕驚奇就消失哩
我可以想像她一定很悶  這些茶葉可能是她生活的重心.......
 
12月6號 是聖誕老人日 德國的聖誕老人叫做ST. NIKOLAS 勝尼古拉斯  在12月6號這天他會到小朋友的家裡去拜訪小朋友  問問小朋友這一年來他們有沒有乖乖的
據說他除了禮物以外還會帶一根棍子 如果小朋友或是家長跟聖誕老人報告這個小孩沒有乖乖   聖誕老人可是會打人的  德國人還真是出了名的多規矩  就連聖誕老人都會處罰人
我覺得這個很怪 還有更奇怪的  德國聖誕老人是不帶禮物給小朋友的  阿民跟我說他小時候聖誕老人會給他橘子和核果  我想可能是那年代比較窮苦 所以聖誕老人給小孩橘子
沒想到現在聖誕老人也是帶橘子核果 聖誕老人形狀的巧克力  聽起來好怪喔  如果聖誕老人來拜訪我 然後送我一顆橘子  我可能會一頭霧水搞不清楚他要幹麻吧
 
12月6號那天 阿民好晚才回家  他說今天聖誕老人會去拜訪同事的小孩  同事問我要不要去  然後他們會和聖誕老人一起烤肉  不過阿民回家都九點了小孩都上床去睡覺了  所以我失去了我跟聖誕老人接觸的機會
我聽了好難過就開始哭了  我也想要和聖誕老人一起烤肉  他幹麻不早一點跟我說  他説他昨天有告訴  但是昨天他跟我說 聖誕老人會打電話  我以為聖誕老人只是會打電話給小朋友然後跟他們聊聊天 他說哪們子的聖誕老人只會打電話給小朋友阿 這樣小朋友會很悶  他是先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問一下要跟小朋友聊些什麼  這年代蒐集資訊的重要 連聖誕老人都知道
他說他以為我年紀已經夠大不喜歡聖誕老人了  所以他沒有約聖誕老人來我們家oooxxxx...............我也想要坐在聖誕老人的腿上跟他說我今年都很乖給我糖果
 
誰知道德國的聖誕老人日跟一般人不一樣阿???所以我沒機會見到聖誕老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