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對朋友的界線很嚴謹 在這邊待越久越有感覺

上週六我們本來要出去吃飯 後來阿民的朋友他們說他們在湖邊升火烤肉 阿民的老闆一直想要去 所以我們就去了 不過我們去之前都一直質疑 冬天誰還在湖邊烤肉阿 我們到湖邊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 樹林暗的根恐怖電影一樣 我們兩個在樹林裡走著 我一邊幻想恐怖電影的情結 終於看到遠方有一團火球 這些人也真厲害居然可以在這邊升起火來
我一到妮娜就招呼我過去 快來我幫你留了一個很溫暖的位子 坐在營火的旁邊還挺溫暖的

裡面大概有3個人我不認識 不過只有一個人來跟我打招呼 其他人都各做各事 後來有一個穿著皮庫的胖胖先生過來跟我聊天 老實說聊了很久我都不知道它到底較啥名字 一開始他好像也以為我是泰國人之類的 後來聊一聊他說他去過香港半年 所以我們的話題都圍著香港和大陸打轉 這個先生人很high一直講一直講 有時候他會問我一些有的沒有的或是女人的意見啥麼的 我就跟他說我的看法   然後他一直跟我說 他覺得我很cool不像他印象中的大陸人 我一在跟他解釋我不是大陸人 台灣跟大陸很不一樣 我是台灣人 後來我們聊了很久剛好妮娜的酒沒了 胖胖先生幫我們斟酒 他說Debby你們台灣人怎麼說be my friend?當我的朋友 我跟他說 我們不這麼說的 如果我們覺得某某某的感覺很不錯 願意再跟他進一步交往 我們就跟他約出來玩 大家都是朋友阿 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 他說 真的嗎 不過我看的出來他很不理解 怎麼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他一直說你很COOL 我想胖胖先生可能對我有點誤解 他可能覺得我人很開放之類的 總之後來他對我說 今天我很喜歡你不過下次我們在見面可能都不一樣 我們可能不會像今天一樣像朋友一般的聊天 乎 德國人就連喝醉酒都對朋友的界線都那麼嚴苛 

之後胖胖先生好像嗑太多藥或是喝太多酒 人開始語無倫次 我就閃了 去跟其他人聊天 乎 老實說 我覺得胖胖先生很有趣 不過我在路上在遇見他我可能會認不出來他長的啥樣子 我想中國人的和德國人的差別是我們對朋友也是有界線的 但是我們不會很刻意的畫出線讓其他人感覺到 我們不會說你當我的朋友吧 這種話 當我們喜歡一個人我們會盡量和他建立關係 如果不喜歡一個人就避免跟他建立關係 不會說 你是我的朋友 或不是我的朋友 因為大家都是朋友

關於德國人 從"您"到"你"的界線要如何進級 我可能要先去認識一下新朋友才可以了解 不過我可以想像 初到德國的外國人有多麼難和德國人打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