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闆突然有感而發跟我們提到人文素養的重要性 過去我真是看走眼了 老闆他真是個了不起的人 以前我一直覺得他只是個爆發戶 很沒有氣質的亂花錢 反正出門就是一附老子就是有錢的樣子 再加上老闆外表給人的那種感覺 還有做生意的手段 有時候我都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學文學的人 一點氣質都沒有

最近他興起了唸英文的活動 比較有機會聽他工作以外的事情 才開始覺得在他大老粗的外表下原來藏著學文學人的理想和憧憬 原來他熟讀經史子集 甚至把整本西洋文學概論都"唸"完了 真是太了不起了 當我聽到他把西概整本唸完 打從心底崇拜和佩服他 他讀的不是一般的書 是西概 雖然是用英文寫的 但是很多字早在幾百年前就沒人在用了 可能現在只在字典裡面才可以找到吧 以前最讓我頭痛的也是西概課 才剛上大學 學校卻找了個洋人老師來教我們西概 洋人老師說的話 我可能10句才聽的懂兩句 又要學那麼深奧的文章 剛開始我還挺有心想要好好學習 整堂課都一質問旁邊的同學老師在說什麼 看著聽的津津有味的學長姐拼命的操筆記 我的西概課本可能讀不到100頁 而且早在上完兩個學期的課就被我拿去變現了 所得應該早就被我吃吃喝喝花光了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西概到底在學什麼東西

人還是要持續的唸書才會進步 最近開始看藍海策略 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有足夠的能力理解書中提到的內容 看了1/5後我發現 藍海策略已經成為幫助我入眠的好夥伴 常常我看了三四頁以後還是不了解還要回過頭再看個幾次才懂 於是從序之後的內容我都以一天5頁的速度前進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定力比較不夠 現在看出都很跳躍 很難一字一句的消化 就算速度很快的看完 但是腦袋裡都是空空的 沒有辦法吸收 常常明明看過的書 當別人問起內容我卻什麼都說不出來 我想我的腦袋是有點退化了

回歸正題 其實老闆他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人 他的工作量明明很大 但是他總是悠閒的晃來晃去 公司大大小小的產品應該有幾千種他似乎都很有研究的感覺 他記得每個客人的特性 記憶力超好 公司客人那麼多 常常我連自己的客人都搞不清楚他們是怎樣的公司 所以我說老闆他真的很強 彷彿電腦一樣 工作那麼久 我也只發現老闆一次錯誤 真是很厲害的腳色 現在想想他以前覺得我英文口語很強根本就是亂說的 害我還志得意滿 再不努力是不行了 今天回家要好好的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