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壞掉的第三天 週一台北溫度又創下今年新高溫 我們在沒有冷氣的辦公室工作 只要一站起來救拼命冒汗 偏偏客人又臨時來辦法 每次介紹產品都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搬了一堆樣品 又因為緊張 讓我冒更多汗了 客人可能想我們公司怎麼那麼寒酸沒有冷氣 來介紹產品的小姐又好像壞掉的冰箱一樣一直滴水 又熱又緊張害我忘記有些字的中文要怎麼說 所以不小心又用英文來講一些產品的細節 介紹完以後 客人對產品完全沒有問題 他唯一的問題是 你什麼學校畢業的 太熱讓我當場愣住 這個馬來西亞的老伯 幹麻要問我什麼學校畢業的 心理O.S.說了你也不懂問哪麼多幹麻 然後結結巴巴的說台灣的大學 我本來想說台灣大學呼巄他的 不過還是不要亂說好了
還是很熱的一天 客人剛走廠商又送貨來 於是我又要搬貨搬來搬去又整身大汗 我都可以感覺到我的汗臭味了 老闆還是平時一樣呼叫我 我跑來跑去 老闆的辦公室 可能是因為太陽照射的關係 比外面更熱 老闆在講話我就拼命的散風 真的好熱好熱 我的頭髮都出油了 像是地獄一樣的辦公室 5點30一到我馬上衝出大門 上班將近3年第一次打5點30分的卡 真是熱到不行

星期二 仍然沒有冷氣 有了昨天的慘痛經驗 我翻了家裡的衣櫥翻出唯一一件露背的小衣服 雖然還是很胖 但是為了不要再那麼熱我也只好拼了 把肥胖的背和小臂膀叫出來見人 一近辦公室根本就是迷你裙日 辦公室的女生 腿都好細好漂亮 只有我是小胖腿 可能是因為胖比較怕熱 人家都是身材好的女生穿的很火辣 只有我這個小胖妹穿成這樣

老闆終於發現大家熱到不行了 開始安排大家到其他地方去工作 老闆大叫大家把電腦搬到乒乓球桌去工作 又補一句尤其是最近才去燙頭髮的人趕快去 結果全公司的人笑到不行 原來老闆有發現我改變造型喔 搬電腦也是一項大工程 光是蹲在地上拔電腦的線就流汗 下午終於大家都安排妥當開始工作 小小的桌球桌上面擠了七個人 超像網咖的 又很像開票中心 那麼多電腦 不是桌子垮掉就是電線會爆炸 我幻想著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工作了 搬家的舉動引來辦公室一陣騷動 還有人來拍照湊熱鬧 坐在那邊我根本也沒辦法工作 太擠了 感覺銀幕就貼在眼睛前面一般 腳又會一直不小心的踢到桌腳 終於在三點整 砰...的一聲 某條電線爆炸了 不是跳電 是爆炸 辦公室有1/3的人完全沒有電 可以早點回家了 我們是可憐的遊牧民族 我們又得從桌球桌撤退到 沒有冷氣的辦公室 我的電腦因為爆炸案 而無法正常運作 偏偏又有急事要處裡 真是倒楣結果又莫名其妙的加班了

一個半小時的冷氣網咖生活 就這樣被小爆炸給打碎了 剩下的只是無盡的工作和呼呼吹來的熱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