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紀小的時候看電視 常常都會有旅外人士分享在國外對小孩都是多麼禮遇  像是餐廳都會替兒童提供娛樂讓小孩們可以乖乖吃飯之類的 這點在德國就完全不可行了 至少在我們這個小鎮 小孩並不是那麼的備受禮遇的

昨天又是個懶散的週日 下午起床後到市區吃飯  吃怪怪印度小餐館  剛好我坐在大菜單前面 無聊的時候就看看印度MTV不然就是望望菜單 順便看看下次有啥好吃的  裡面有一欄給我們的小客人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以為得國人對小孩很好 還特別弄了個兒童菜單哩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兒童菜單只有三樣菜  小份薯條 大份薯條 還有薯條加炸雞排  這些玩意我完全都不想點給我的小孩吃  不只這家小餐廳是這樣 幾乎我到過的所有餐廳 給小孩的食物都是薯條  薯條 不然就是 小份肉醬麵  目前為止做的最營養 最及格的居然是麥當當和肯機機  她們給小孩沙拉 玩具 麵包 魚 或是小塊肉 反觀這些貴的嚇人的大餐廳 只給小孩薯條  速食可就親善多了

我看了看 又念了一下阿民 你們德國人怎麼對小孩那麼不友善  他說小孩只喜歡吃薯條阿 就給她們薯條  我說台灣的餐廳很多兒童餐都比一般餐點吸引人又注重小孩營養均衡攝取 有些還會送孩子們小玩具或是餐盤  如果我以後再這邊開餐廳 我一定要設計營養又好吃的菜單給這邊的小孩 他說你儘管去設計  不過小孩還是只想要吃薯條 她們根本不吃所謂營養的東西 可悲的德國兒童阿

吃過飯後我們又依照慣例的散步亂晃  晃到碼頭前 從斐特列港的快船剛好到站  阿民興沖沖的說 他至少要坐一次這高檔的快船  於是我們到售票處看了一下價目  我有個有趣的發現  

有一個選項是@六歲到14歲兒童和狗@ 這是啥意思哩? 也就是兒童與狗同價的意思  我在一旁大笑  原來德國兒童的地位和德國狗是同等的 令我想到當年八國聯軍後中國疲弱  許多餐館前面都有"中國人和狗禁制進入"的標語用以貶低中國人地位  幸好有李小龍的出現  讓中國功夫發揚光大  那誰來拯救德國兒童呢?  本來阿民也覺得很正常阿 小孩跟狗同價沒啥不妥  在我一番解釋之後  他也開始覺得怪怪的 狗和兒童 對德國人來說居然是一樣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