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到了 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德國人的聖誕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除了有像園遊會一般的聖誕市場還有啥活動
我看到市中心的教堂有音樂會 我就很開心的問所有我自己的朋友 要不要參加 其實我所有的朋友總共才四個人而已啦
很幸運的在我的眾友人有人˙願意陪我一同參加
週六出門 沒想到居然公車誤點到市區的時候還一動也不動的 公車誤點我來那麼久還挺少見的 這邊的公車 都很準時 愛賴床的我每天上課都趕不上公車
小小的聖誕市場更是擠滿了人群 我實在很訝異這個小城從哪來了那麼多人 朋友解釋這邊其實是這附近相當大的城市 不是每個城市都有聖誕市場的 所以鄰近的居民都會過來這邊採買 瑞士人也很多都過來這邊 因為這邊東西物美價廉

我的朋友庭和他的伴小艾一起來 小艾是羅馬尼亞裔德國人 一開始小艾都一直說德文 我實在很難跟他溝通
音樂會的門票居然要19歐 後來在小艾的交涉下 我們得以以9歐的價錢進入
坐在大教堂裡面 聽音樂會的感覺是挺特別的 參加的人士多以年紀過半百的婦女居多 少數男性同胞 平均年齡可能在 60歲左右
這邊的音樂 我實在沒有啥共鳴 有人朗讀詩中間參雜著合唱團歌唱 我一個人一值狀況外 終於一個半小時音樂會結束了 阿們

冒著冷風穿過大街小巷 我們來到人潮擁擠的咖啡店 小艾突然變的多話了起來 我們就一起用流利的英文交談 小艾他待過高雄半年 他很喜歡台灣
他說他在台灣啥麼都吃 也覺得在台灣生活非常的舒適 我一直要他跟阿民解釋台灣生活對外國人士多麼友善
小艾他對庭還挺不錯的 他說台灣人在這邊比較不方便的是 我們喜歡吃熱食 每天都要吃一兩餐熱食才可以 然後他很擔心庭在外面會肚子餓之類的 我心想小艾對庭還真是貼心 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覺得阿民這個傻大個有時候對我也挺貼心的
因為小艾和庭在幫台灣公司處裡一些在德國的問題 所以他們跟阿民聊的很愉快 阿民也用老前輩的角度提供他們年輕人一些意見 談工作精驗的阿民聽起來好像很老 總是說我十幾年前怎樣 怎樣...................

回家以後我把音樂會的曲目給阿民看 他也搞不清楚是啥音樂 他只看了標題說這是慈善音樂會 是為了兒童安寧病房募款的音樂會 我也算做了件好事 不過在他跟我解釋這些錢的用途我卻有點鼻酸 幫助人死亡真的是件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