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了,十一月,是我討厭的月份.

 

因為十一月的德國下雨的日子總是多過沒下雨的日子,就算沒下雨,整個天也是灰濛濛的,一天大概只有兩到三個小時的陽光吧.更可惡的是,因為湖的關係,這邊常常起大霧.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大概五點多吧,走路回家的時候居然看不到前面的路,即使有路燈,也都是隱約的看到有亮光而已.我往回家方向的小山坡走去,遠遠感覺前面好像有向我迎面走來的兩個白衣人,待我走近一看,完全沒有什麼白衣人,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層又一層的濃霧.當下還以為我自己撞鬼了,嚇得我趕快快步離開,不過也快不了,因為我只能朝著未知的方向前進,根本看不到方向.突然好像可以體會盲人的心情了,你只能自己告訴自己你在哪,但事實上,除了感覺,你根本不知到身楚何處,這樣迷失的感覺還真是可怕,再加上白影,從此以後我的包包裡多了一個手電筒,以防我回家的時候又撞鬼.

 

還有一個討厭十一月的原因,因為我又虛镸一歲,真是尷尬,這幾年好像都白白過了生日,並不覺得自己在生活上或是人生的道路有所進步,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心虛.尤其是在學校裡授課的教授都比自己年紀小又有成就,當下都很想挖個洞跳進去再也不要出來了.

 

今年的生日,和阿明兩個人很平淡的度過了,雖然阿明的朋友想要幫我慶生,不過我想還是兩個人一起過生日比較不會節外生枝吧,想到阿明今年完全被搞雜的生日,我比較想要在床上睡覺,也不想無端生事.本來打算要烤蛋糕的,純粹是因為貪吃,但是阿明說沒有壽星自己烤蛋糕的道理.所以,決定替我烤一個蛋糕,老實說我在旁邊看他笨手笨腳的樣子,一直叫著要幫他,但是他不願意我也沒辦法了.蛋糕還沒烤成,他老兄就叫肚子餓了,因此又得勞動我煮飯給烤蛋糕的大廚吃.好不容易蛋糕進了烤箱,做飯做到一半的我才發現家裡沒有蒜頭,本來只想開玩笑的叫阿明去隔壁借蒜頭,沒想到今天他不知道哪生出來的勇氣,門開了馬上按鄰居家門鈴,身上還穿著我的圍裙,因為鄰居太太生病所以反應很慢,於是他就和鄰居太太站在門口站了一陣子,這時剛好鄰居回來了,阿明就很害羞的說想要借蒜頭,鄰居馬上衝進去拿了蒜頭給他.沒想到德國的鄰居也那麼好用押,可惜醬油不是每家都有,不然下次醬油沒了再派他去借.

 

吃完了飯,又吃了蛋糕.之後又和阿明媽媽一起吃了牛排,就在肚子一直很脹的狀況下過完了這個虛長一歲的生日.

 

還好一年有三百多天,下一個生日沒有那麼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