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終於開始我第一堂開車課了,老實說以我自己的開車技術要去上課前我就非常的緊張.一去,教練就帶我到車上,我以為我可以坐在副駕駛座旁觀,沒想到我一開始就坐上駕駛座,然後講解一下就開動了.我一直很緊張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踩離合器什麼時候要放,不過教練他座位上有三個踏板所以他都可以控制,所以基本上車子熄火的機率非常小.

一上路我緊張的不得了,開的很慢後面跟了一大排車,教練說不要緊張,因為你開的是教練車大家會體諒你的,我想後面的車都很想要扁我吧,我在小巷子裡開了一大圈,但是,巷子的路很小所以我就開在路中間,教練很好奇的問我,你們在台灣是靠左行駛喔?所以你才開那麼左邊,真是尷尬阿,我是怕撞到路邊的東西,才開那麼中間的.

然後轉彎的時候,教練一直說要貼近路邊,我就不小心開到人行道上面了,路上那麼多車,還要我一直換擋,我一緊張就踩煞車,停紅綠燈的時候更好笑,我都在距離前面車子五公尺前停下來,因為怕撞到他們..
路邊有停其他車子,我就跟教練說這個太窄了開不過去,他聽到覺得很驚訝,我想那對會開車的人來說應該很寬吧,

終於可以回駕訓班的時候,我又靠左行駛,剛好有車要出來嚇死教練了,停車後他一直告誡我要靠右即使左邊沒車,不然萬一左邊有車就會撞到.然後他又解釋一下考試的時候停車要做的步驟,最後居然有鎖方向盤這個動作,從來沒聽過,我還跟他說我們台灣的車沒有鎖方向盤的功能,他狐疑的說應該每台車都有吧,不可能沒有.回到公司後我問阿明,他說他從來沒使用過這個功能,同事也說根本沒人會用吧,不過去考試還是乖乖的鎖吧....

上完課後,信心大失,我想我需要繳很多學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