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不能嘴硬或是亂說話, 昨天看到別人的網頁提到遇到奇怪的中國婦女, 我還在那邊留言說自己臉很臭不會吸引到中國人, 沒想到就在今天, 我第一次被中國人搭訕了....

下午從圖書館出來, 就有一個身影在我旁邊晃來晃去, 看起來很想跟我講話的樣子, 本來想要忽略掉她, 沒想到又在廁所遇到她, 之後我想他走掉了, 正在回家的路上她就衝過來, "是中國人嗎?" 沒想到被我遇到傳說中的"中國人嗎?"的問題,  太緊張了, 我一下子忘記大聲的告訴她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平時忘了演練, 根本沒想到他們會想跟我這個臭臉人說話) 本來想搖搖頭就好, 沒想到大姐站在旁邊不肯離去, 我就跟她說"不是" 她可能被我這個不是中國人的中文嚇到, 整個呆住. 我說你有什麼問題ㄚ? (我很怕被傳教 之前有人來我們家按門鈴問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要跟我聊一下主)   她問我"國內帶過來的電腦怎麼上網?" 這個時候學期都要結束了居然還不知道怎麼上網? 我請她去問圖書館的人, 就閃了.

國內這個字好像大陸同胞很愛用, 動不動就國內怎樣的..我想了一下如果我們要說台灣怎樣怎樣, 我好像都不會用到國內, 這兩個字. 我個人會說台灣怎樣或是台灣人怎樣...從台灣帶來的電腦要怎麼上網...之類的 . 這樣比較起來, 我們常常說愛台灣, 但是我們卻不會說愛國耶,  所以台灣在我們的心中, 難道並不是國家嗎? 小時候我們上的中文課是國文課, 但是現在我告訴別人我說的是華文或是中文....難道國家這個辭彙是被台灣人直接避免掉了嗎? 

不知道香港人會說自己是中國人還是香港人

不過無論如何, 我還是會堅持我是台灣人, 不是所謂的"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ysis 的頭像
    debbysis

    黛比的漂浮世界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