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
伊朗因為總統大選民眾走上街頭稿的狒狒羊羊的  很奇怪台灣新聞怎麼都不怎麼關心 因為民眾們抗議選舉不公 所以反對黨走上街頭 在大城市有許多流血衝突 國外記者都被限制採訪 並且伊朗的網路和手機網路全部都被封鎖   超級嚴重的
今天早上新聞訪問了一個伊朗不知道幹什麼的人士  也搞的好激動  明明只是電視訪問 搞的像是要打起來一樣 主持人除了尷尬 還是尷尬   阿民一看到就大罵 .......

不只伊朗人愛遊行  德國人也愛遊行 這周市教育改革大遊行 學生們紛紛走上街頭 抗議教育體制需要改革 學費需要廢除  還有德國中學的分級制度弊病  

剛開始 我只是覺得怎麼會有人想要參加這種遊行阿 大家不知道遊行是沒有用的嗎  昨天到學校 看到學校很多地方都弄了封鎖線 還有記者來  學生們群聚在一起喊口號 究竟在喊什麼 我是一個字也沒有聽懂   真正參加活動的人也很少 應該不到一百人吧  看熱鬧的人倒是不少  因為我要上課所以沒法去看熱鬧 不過在前往教室的同時  有些遊行的人走進來大喊 你們不要看熱鬧 一起來示威  著實的把這些看熱鬧的外國人給嚇到 大家只是交換學生想來玩一玩   沒人想要參加遊行啦

學校到處都充滿了可怕的海報 封鎖條 和垃圾  遊行的朋友 還挺不環保的  學校門口拉了一個很髒的布條 星期四星期五佔領學校大講堂  見鬼了 他們要佔領講堂 我們要去哪上課阿   今天一早還真的有人在大講堂外面不得其門而入  還真的說到做到 害我開始擔心 明天是不是要跟示威的朋友一起上課了

下午上德文課  老師有點小激動的想要討論遊行的事  然後教育我們這些外國人 到底德國學生爲啥要遊行  老實說 我把她們宣傳的小冊子帶回家 阿民也看不懂她們要啥  德國這個國家 把大學生跟沒唸大學的人界線搞的那麼清楚幹麻 沒唸過大學的人都看不懂他們在寫什麼  離題了  總之 遊行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 政府要刪減學校的預算 所以下學期開始 會有很多課程縮編  像是給外國人上的"德語課"   最後下課前 老師還呼籲大家 不要以為你們外國人就沒事 你們也要去參與  不然你們的權益也會受到影響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