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容易做夢的人 而且我的夢都像電影情節一樣清晰
過了一陣子很不開心的生活 連夢我都懶的去回想
前天 又讓我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 因此還被嚇醒

是個關於工作的夢 我夢見自己回台灣了
因為失業太久 所以我一回去 還沒進家門 就先到以前公司報到
希望可以再繼續工作 到了以前公司 我發現已經離職的同事也回來了
有人跟我說 因為經濟情況很不好 所以他把自己的公司關了 回來上班
老闆說 很歡迎你 不過我們有個展覽 你要負責去場佈和參展 表面上說的都很和藹可親
之後他丟給我一大堆東西
我心想 連已經離職的同事都回來了 可見真的錢很難賺 我說啥麼都要接下這份工作
所以我扛著一大堆東西 一個人出發了
外面下著大雨 天又已經黑了
我穿著高跟鞋 真是寸步難行
途中我接到阿母打來的電話 問我怎麼還不回家
她煮了貢丸湯等我回家喝 阿母我聽到阿母的聲音都哭了
我說我不能回家 我必須要工作
我很傷心的一值走 途中要經過一個海關 類似德國瑞士中間的海關
我又被海關的人刁難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
路上有些 業務員我向他們問路 他們發現我是為某公司工作的 節盡所能的開我玩笑
開完玩笑後說 你要去的展覽館 在海關的另一頭喔
我要回去的時候 另一邊的海關 更不友善 所以我望著 海關的欄杆 哭叫了起來
之後我就驚醒了

在我跟阿民說這個夢的時候 他只覺得很好笑 什麼經濟不景氣
因為我用德文說 他覺得很好笑 讓我以為我說錯哩
這可是個很嚴肅的問題耶

哀 我的未來我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工作嗎? 還是乾脆嫁做人婦?
可能我明天會夢見 小孩很吵之類的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