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惡夢了 比前天的夢更真實更可怕 夢的開端是個甜美的夢 醒來一次以後變成惡夢 外面下著超級大的大雨 呼應著醒來不知所措的我 我不知道該跟誰說我的夢 夢和現實是相反的 我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
我夢見爸爸過世了
夢的開始是好的 生日要到的我收到很多禮物 有書有卡片很多很多 都是外地的朋友寄來的 爸爸在家幫我收禮物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夢中的爸爸並不說話

我們還住在原本的老房子 爸爸出差去 凌晨三點家裡的電話響起 媽媽起身去接電話 是爸爸 他在紐約機場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一如往常很無理的媽媽打電話過去給他 完全不考慮現在是凌晨三點 於是媽媽又沒好氣的掛上電話 隔天醒來得到消息 爸爸過世了 沒有人知道詳細的原因 甚至沒有人看到他 喪禮 在爺爺宿舍的空地舉行 喪禮上親戚都來了 還有更多看熱鬧的人 沒有人哭沒有人掉淚 沒有所謂的孝女或是師公 要點香的時候找不到打火機 有個模糊的身影好像是叔叔不怎麼開心的丟出打火機 連要祭拜的香都少的可憐 只有5隻 我和媽媽草草的祭拜完要插香時 旁人弄熄了我的一隻香 不許我插進香爐 我不明白什麼意思 祭拜的時間很短暫 但是周圍的人包括妹妹都在我們祭拜的時候 跑到隔壁去看熱鬧 隔壁好像是撈金魚的攤子 她們回到我們的棚子後我們圍坐在棚外聊天 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 但是我心理還是狐疑著 為什麼沒有人掉眼淚為什麼沒有請人念經和哭孝 想著爸爸過去喜歡的音樂 想著想著我就大哭了起來 於是我很害怕的驚醒了

夢境真實到讓人害怕 被嚇醒的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 只覺得好冷好冷 夢和現實是相反的 這絕對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