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民的中文之路因為我過年沒有要回台灣而怠惰
現在他還是只會說 你好 謝謝 不客氣 和啤酒
某天他問我中文的baby要怎麼說  我說一般人都叫小寶貝 不過你是大寶貝
他說他也想要當小寶貝  ...........
 
過了幾天  我從樓下做工回來  沒見到阿民在家
突然從暗摸摸的房間裡傳出一陣呻吟 ~~小寶貝~~~
因為他的發音很怪在加上語調很慢  很像鬼在叫
我差點沒大笑  不過看在他那麼有誠意的份上我怎麼可以笑他
 
德國情侶很喜歡叫對方~兔兒
阿民問我 兔兒要怎麼說ㄚ  我說小白兔 對他來說這三個發音都不難
小 bei 2 問題是他唸起來總是像念三個個別的單字
某天 他打電話給我 一開頭就叫我 小排堍  我快笑死了  還是一樣要忍住 裝做沒事發生
講完電話後 他很認真的問我 有沒有聽他怎麼叫我
我掛上電話後跑去狂笑...............
我只能說要等這傢佸跟人用中文交談可有得等了  他實在沒啥語言天份
 
他的中文發音很娘 因為他的老師是我
我的中文很娘還有很多 嗯嗯阿阿 唉唷的字彙  所以如果有天阿民可以說中文了
請大家不要笑他的中文很娘 
我想他一開口大家就會忍不住了吧  那麼大隻卻説很娘的中文
他目前說的很好的中文還有  唉唷 我的口頭禪  如果這個也算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