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都在水深火熱中度過,沒有辦法好好照顧我的BLOG. 終於最近開始放假了,又可以亂哭么一下了.

對於德國人大家都有很多刻板印象,有些正確,但似乎也不是每一個德國人都很符合這些刻板印象. 像是愛喝啤酒,愛吃麵包和香腸,工作認真,做事嚴謹有條不紊,當然最重要的一點熱愛足球運動. 雖然說,我周圍的台灣朋友都覺得阿明不是很像德國人,但是這樣算一算,阿明還真是德國人來低.

就拿足球來說吧,其實在我來德國以前他是標準的足球迷,一踢球就會和朋友相約去有轉撥的店喝酒看球. 雖然現在他還是很熱愛足球,但是,我們家只有那麼一台電視和一間客廳. 所以沒法讓老爺那麼自在的看球. 他只好抓著手機和文字轉撥了...

這位南方大漢支持的隊伍是漢堡隊HSV,有點奇怪,怎麼會支持這個北方的團隊. 每次我只要問起,他就會很津津樂道的跟我說他小時候跟漢堡隊的淵源. 不知道為啥,我也總是百聽不厭的,一直想聽他在講他小時候的故事. 看到他說故事時候的那種驕傲的感覺,都會讓我覺得很有趣. 說他如何像隊員們要到簽名,還有球隊經理對他如何的友善. 我都會想像小阿明這個害羞的小男孩,當時有多麼的興奮和機動. 是說,他至今說起來仍然是很興奮哩...所以,經過那次的經驗以後,阿明就成為死忠的漢堡隊球迷了.

德國人對足球的熱情,還真是無法抵擋. 恐怕很多歐洲國家都是如此吧. 有一年我們到義大利度假,剛好,當天遇上歐洲職業冠軍賽,又是德國慕尼黑隊上義大利米蘭. 當天賽前整的小鎮都是蓄勢待發的球迷,有義大利球迷,有德國球迷. 大家都不約合同的穿上自己球隊的衣服,賽前就開始搖旗吶喊. 這場球賽,阿明居然和朋友站著看完全程,真是太不可思議...最後德國輸了,可憐的孩子們就得在義大利球迷的歡呼中度過這歡樂的夜晚了...

 

 

最後德國輸了,可憐的孩子就得在義大利球迷的歡呼中度過這歡樂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