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冷漠的德國了, 從火車上買的第一罐水,馬上又敲醒我恍惚的靈魂, 一罐兩塊七的水.....XX真的回到德國了.

幸好,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陽光普照的大地,還有開滿白花粉紅小花的樹, 難道是櫻花...我又錯過了櫻花的季節了, 回到家以後,發現我們門前的那棵,疑似櫻花樹的植物,花季似乎悄悄的過去了,只剩下少數幾朵粉紅色的小花.

櫻花季過去沒關係,我還有阿明哥買來孝敬我的菊花花束,這位先生耳朵很硬,跟他說很多次那是來祭拜祖先的花,他大人就是多忘事,還是買菊花了孝敬我..除了苦笑, 我還能說啥, 心理還是很毛就是了, 根本不想要捧著那束花, 回家後他就自己乖乖的揷好花, 大家裝做沒事發生一樣....

離題了, 春天的康城非常的漂亮,到處都開滿了水仙花, 連我家廚房前面也有水仙的蹤影...昨天散步到花島Mainau,入園處的花壇都是水仙,有大有小..最醒目的應該就是跟我手掌一般大小的巨無霸水仙吧, 開的超級茂盛的,讓人心花也跟著開了...

flower2.jpg 

右下角的就是巨無霸水仙

雖然我很想要到花島上去賞花,但是春季的門票要價16歐元, 我還是賞賞門口的花就好, 好想要買年票喔...

春天的德國,還有一個非常好康的福利,就是水韭菜.在網路上已經看到很多人妻們都已經大快朵頤了,讓我心很癢,我也要吃水韭菜..去年初夏我們去郊遊的時候看到超級多的水韭菜,不過都開花了,那時候我就一值唸唸唸:明年一定要帶我去那邊採韭菜回家包水餃. 從回到德國後我就一值吵要去採韭菜,但是週末我家來了小訪客,所以不能出門..

02.jpg 

小訪客一值奴役我,看她開心的,因為本人要在後面一值推她...她一值呼喊:黛比推高高....然後大叫. 小孩子還真是興奮阿!

一值等到小訪客離開後,我們才出門尋找傳說中的水韭菜,沿路都只有草地和樹,還有奇怪的香菇,就是沒有韭菜....我的眼睛除了盯著路旁的草以外沒有提他功能了....終於,再小溪流邊讓我發現疑似韭菜的身影, 阿明馬上奔過去採起來聞一聞,是韭菜耶!!太棒了, 不過大家都還是嫩芽,我們計畫了下週哪一天要再來採韭菜..邊走邊找其他韭菜的蹤跡,在離道路比較遠的地方,我們發現了整叢成熟韭菜,採收起來真方便,只要一折就是一大把了. 超級開心的,我們計畫著要拿韭菜來煮義大利面,還要做韭菜醬,還要包水餃....

一位阿婆路過,看我手捧著大把韭菜,她就說好棒阿,韭菜很好吃,不過你們回家千萬要洗乾淨才吃,這附近常常有狐狸經過,然後把病菌都留在韭菜上面. 阿婆一說完,我馬上覺得捧韭菜的手好像有一點疼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之後阿婆又說,森林裡面還有更多的韭菜,我們很積極的問確切的地址,計畫下次也要去森林裡面採. 在我們搭車回家的路上經過阿婆說的森林,我的媽呀,遍地的韭菜阿,那麼多不用錢的好康耶! 當時已經有三四組人馬都在森林理彎著身子採菜了....遍地黃金難道就是這種感覺?坐在公車上的我,雖然沒能加入採菜的行列,阿明在旁一直說要帶刀子帶塑膠袋去採菜,我心都跟著興奮了起來....韭菜們,等等我!下周我就帶你們回我的廚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