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了,剛開始還有一點時差,搞不清楚狀況,昨天開始已經一切恢復正常了.

台灣的朋友都好親切阿,讓我一整個受寵若驚,從上機的華航空姐就關心我外套不小心掉到地上,一下飛機的肯德基小弟就很熱情的幫我們早餐打折,到今天郵局的小姐,熱情的幫我折箱子,唱片行的先生也熱情的幫我找我要的CD,還有電話代購服務,還有洗頭弟的功夫按摩服務,..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又是那麼熟悉.

平常在德國這種事情如果遇到了,小費絕對是加倍的. 在台灣,不用付小費就有那麼好的服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老實說我有一點想要給大家小費的衝動.

今天出去的時候,看到一位很沒禮貌的客人先生,他跟服務員索取東西的時候,是用命令的語氣,很不客氣,得到後也沒有說謝謝. 當下的我覺得他也太不珍惜人家提供的服務了吧...這種人應該送到德國去住一陣子,回來就會變的很珍惜了..

剛回來,每一件事情對我還說,都要慢慢的適應找回原本的感覺,我睜大眼睛的觀察路人們的打扮,說話的語氣,還有談論的話題.到商店裡也會特別關心有什麼我離開以後才出現的新產品. 看電視也會特別認真的看廣告...感覺我跟外國人為一個差別可能是我的中文程度很好吧...

話說,這幾天觀察下來的結果,台灣離我心中變了不少,像是到處都有對岸來的觀光客,還有增加了很多對岸的話題,聽說台灣的醫院要考慮使用對岸的血,對岸的水果也可以直接銷售到台灣,台灣電視上的廣告出現的是有對岸口音,和不合台灣口味的廣告...對岸一步步的改變台灣中. 雖然這是自由的社會,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但是膽小如我,還是有點擔心,有一天,我的家鄉會不會改名,或是再也不存在了....我愛我的家鄉台灣,台灣永遠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