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做了第二次產檢, 這次產檢除了知道上次驗血驗尿的結果以外, 還得要跟醫生討論究竟要付錢做哪些檢查.
 
在我們多方詢問的結果之下決定什麼檢查都不要買 .因為爸爸太想快點看到寶寶, 所以付費做額外的超音波套裝, 其他. 醫生推薦的檢查價目從幾百到上千都有. 全部做下來勞民傷財, 拿給有經驗的媽媽看她也被檢查費用嚇到, 怎麼需要花那麼多錢做檢查. 再者會增加不必要的擔心, 還是安心放空養胎好了.   
 
醫生可能知道我們要買套裝非常開心, 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爸爸在場的關係, 今天做超音波做的很起勁. 照了好久. 邊照邊算這裡是手, 這裡是腳, 這是眼睛, 這是鼻子, 來來回回指了好多遍. 寶寶現在的長度有5.4公分, 感覺還好小一個, 但是他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已經是個小小人了. 
 
醫生越照越開心, 突然, 她問我們要不要看一下腳中間. 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 想說醫生要看什麼腳中間阿. 到醫生說"這腳中間有一塊凸出來,是小雞雞.", 媽媽才恍然大悟, 原來看腳中間是要看寶寶的性別阿. 聽到小雞雞三字, 媽媽有點呆掉. 醫生又接著說 "應該是個Junge(男的)". 媽媽一點反應都沒有, 醫生又再說一遍"可能是個Junge". 媽媽緊張到在抓自己的頭髮了, 才問"醫生你確定不是女孩嗎?". 醫生說"還要在照兩次才可以確定到底是男孩女孩, 不過應該是個男孩." 說完很開心的在幫寶寶拍照, 這次拍了3D的照片, 一次還給了兩張, 一張頭比較清楚, 另外一張是有小雞雞的. 的確是付了錢服務有比較周到.
兩隻小手兒  
兩隻小手看得很清楚
 
小雞雞  
傳說中的小雞雞....
 
看完醫生, 我就回家了. 回來只想快點跟台灣的媽媽說"我的媽呀, 他有小雞雞啦!". 媽媽說"是男的也很好, 要好好的教導他, 把他教好比較重要"
 
準爸爸拿著翻拍的照片到辦公室去, 同事們都知道我希望有個女兒, 大家還安慰爸爸說, 以前那個誰誰誰照超音波也說是個男的, 結果生下來卻是個女孩. 還有一個同事說, 自己出生前照應該是個女孩, 結果媽媽生出來的他是個男孩. 當過爸爸的同事說"男孩很好, 以後如果有妹妹, 他還可以保護妹妹."
 
今天一去辦公室老闆見到我就大叫"是個Junge阿", 還有同事過來安慰說"男的也很好阿, 這樣我們才可以跟他一起玩". 本來應該是媽媽的玩具的Angelika變成叔叔們的玩伴了.
 
我拿照片去給婆婆看的時候, 婆婆開玩笑的說"要把他丟到水裡嗎?". 唉呦, 我說 "我會好好的'教育'他的". 我一定要把我的兒子教導成一個好青年阿, 當媽的責任好重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