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過一天,雖然沒有昨天那麼激動,但是想到還是挺氣的,尤其是今天靜下心來看海關開給我的單子,簡直太不合理了.

 

今年冬天特別的冷,過去在德國買的靴子,即使穿了三雙襪子,常常還是凍到覺得腳掌踩地的時候會破掉,再加上使用過的人大力的推薦,穿了以後有多暖多舒服.於是,我也興起了買醜靴UGG,在網友的推薦下我也上了澳洲的網頁訂了一雙,大大特價的靴子.原本心想,雖然還是很貴,但是比起原價算是親民很多.下了訂單,很快的就收到確認,大約一周左右的昨天,來了一位DHL先生,帶了海關單給我,要我可以去領貨.無論誰寄東西給我,都不會送到我門前,所有的東西都得到海關去領,雖然這點讓我很不爽,但是還是可以接受.

 

昨天下午,我就提早下班去海關領貨,看到我的小箱子心理很開心,突然海關問我,你有帶購買發票嗎?沒有,想說應該箱子裡面會有吧,但是箱子裡面也沒又附.箱子上的提單明明有寫價錢,但是海關的機車人就說,那個不算數.無論我怎麼凹,他都說你還是可以騙我,我要發票.

 

當天早上因為開心貨到了,才把印下來的提單號碼和發票給揉掉.找了包包很久,還是沒有下落,於是我問海關,你們這邊有網路嗎?我可以開我的信箱裡面有證明.沒想到海關居然譏笑的說:你不知道德國海關和警察的電腦都不准一般人使用嗎?我怎麼可能知道,我想只要有網路就好了,反正我又不會去看你們的資料.結果,我們僵持不下,難道要我又一趟路回去公司印出來嗎?終於在我包包的角落讓我找到我揉爛的購買證明.我馬上說:你看我找到了.他看了一看,在電腦運算了大概將近20分鐘,然後說,你要付我們61歐元關稅.我說:什麼?!你有沒有搞錯阿,六十多塊!?他就說:你不信,你自己進來看,(怎麼在這個時候,我就可以接近海關的電腦了,之前說的是狗屁嗎?)

 

看到了他就說因為我的貨品加上運費超過150歐元,所以我要多付關稅,不然只要貨物稅.見鬼見鬼了,明明是加上運費才超過,他居然說運費也要課稅,我的東西加上運費居然超過了五歐,我就凹他是因為歐元匯率的關係,所以差這五歐,我當初沒有付那麼多錢.他說:那你去拿你信用卡的繳款證明給我看.我說:我補給你,請讓我把鞋子帶走.他說:你拿證明來再說.

 

XX就因此我又在寒風雪中,走到銀行去拿證明,拿到了證明,居然是152歐元,還超過兩塊,XX一整個想要飆髒話,我又得冒著雪走回海關.該死的海關那開心的死樣子真是叫人討厭到了極點,他又再說一次六十一歐.我問他:那我可以把貨品寄到其他國家嗎?這樣不用繳給你稅吧.他說可以,你要到郵局去拿某某證明然後再放押金在我們這邊,等證明你的貨離開德國,你才可以拿回押金.

 

此時旁邊的禿頭同事插嘴,你要寄到哪?運費難道有比較便宜嗎?我回答,寄到台灣運費只要20歐.他哼了一聲說怎麼可能那麼便宜?明明就有,老娘我查過DHL的運費表.但是我又擔心到台灣,萬一又被台灣海關扣稅那我不是很慘,就想要寄到隔壁的瑞士.打電話問阿明可以寄到瑞士嗎?寄到哪?他因為不想要被我煩就說,你付錢了事吧,我跟他吵到要掉眼淚了,怎麼可以這樣了事?但是他又不知道,萬一寄到瑞士以後稅金和運費加起來到底會不會划算.所以,還是得付錢領回.

 

我又再次走進海關,他們一付,你看吧,最後的勝利還是我們的表情.我拿了繳費單,繳了錢,心情極度不爽的離開,連再見都不想要跟機車海關說.

 

怎麼會有那麼沒有良心和機車的人阿?!

 

今天我看了稅單,居然先跟我收關稅17%然後再用加上這17%的金額再打19%的稅,也就是說那17%的金額,我還得要多付再幫他付大約5歐的稅金.看到超不爽的.

 

很多網友就說要我去找找到底是怎樣有沒有搞錯,我上網去查.德國海關真的很機車,她們規定運費也要課稅,除非是你FOB才有機會不用課稅,注意"有機會",也不保證到底能不能不課稅.

然後,基本上鞋類,只要是皮革是8%的稅,其他材質17%.我的明明是皮革,但是海關要死咬我是羊毛.

 

看完了海關規定以後,我當然很不服氣,跟阿明說,我要去上訴.他居然以公司有一次被海關刁難,會計師勸他們繳錢息事寧人的例子,告訴我千萬不要跟海關有所衝突,即使你是對的,他們也不會讓你未來好過.我問他:你們德國人所謂的"公理正義"呢?他說你要到公理,但是他們未來想要刁難你,你也沒輒.(基本上那都是屁吧?這個世界到哪裡都一般黑,不要以為德國有多進步,是沒有所謂的正義的.)

 

註:海關是個看起來發育不良,頭髮又黏膩的中年人,就是那種在美國片裡面總是會被欺負的那種標準書呆怪人樣,如果他不是海關,我還以為他是流浪漢.

 

討厭死德國海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