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是阿民一年當中唯一可以放假的假日 這個可憐蟲 因為他今年有拖油瓶的關係 所以特許多放一天假 星期六可以不用上班星期六下午很難得的我們可以一起出門逛街 阿民終於可以去剪頭髮了 所以他很開心剪完頭髮後我們幫阿民的姐姐和媽媽採買了一些聖誕禮物之後我們又到聖誕市場狂吃 吃了pizza 起司餅 熱蘋果汁 可麗餅 熱紅酒 阿民又吃了熱狗和喝一罐啤酒 之後我們到cocktail bar狂喝 光是酒錢就花了快三千塊 酒還真貴 回家的時候等不到公車 只好又到bar喝酒回家的時候我又有點醉了 

 
聖誕夜當天 我們必須在中午以前把所有這幾天假期需要的食物採買齊全 阿民特別建議我們可以到公寓的另一頭拜訪我們從來沒去過的超市
我們兩個人睡太晚沒時間吃早餐 好餓看到啥就買啥  偏偏都是沒有辦法馬上吃的東西 我們買了很多東西   吃的用的  超市擠滿了人 有一個拿拐杖太太很奇怪 叫阿民幫他用推車佔位 人又跑去跟別人聊天  阿民去叫他 他還叫阿民幫他拿菜  人卻不回來  好不容易回來了 又跑到另外一個隊伍叫人家幫他把推車 推過去  真是太奇怪了 
 
終於結束了聖誕採買 開始了狂吃聖誕  阿民一直提醒我一定要把肚子撐大  無論如何他媽媽都會逼大家吃很多很多
我們到阿民媽媽家  桌上已經排滿了餅乾和蛋糕  阿民媽媽家有一棵小聖誕樹  還有一些聖誕裝式  最可愛的就是小天使風車了 小天使會隨著蠟燭的熱氣轉動
阿民媽媽還買了一個布丁燈  很可愛 觸碰式布丁燈  我也很想要我就一直問阿民他媽媽去哪買的  他和媽媽用德文討論了一下  然後用英文對他媽媽說你不是答應我再也不去那邊買東西嗎  他媽媽一直解釋 是送的是送的   我想是啥大事為啥不可以去那邊買東西阿 後來他跟我解釋 那是一種巴士旅遊 只要繳一點錢 供午餐和旅遊  不過他們會帶你們去買東西 用花言巧語騙你買一些很貴很神奇的東西  原來進香團不只是台灣有 德國老人圈也很流行呢   我超好奇我問阿民 下次我可不可以參加 他說可以不過你要把信用卡留在家裡 不然你會亂買東西  ........我才不會哩 我是去遊覽的
 
ㄚ民媽媽說我坐在最裡面 把靠外面最大的位子留給他姐姐 因為他姐姐現在很大 需要很大的位子  阿民的姐姐現在是個孕婦  今年二月就要生寶寶了  的確很巨大
晚餐是香腸沙拉  啥麼配菜都沒有 只有一盤香腸沙拉   據說這是德國人的傳統 在聖誕節吃香腸沙拉  整個桌子上只有無限供應的香腸沙拉  還好我最近很健康 可以吃冰冷的沙拉當晚餐  我吃了很多  如果當做前菜來吃還挺美味的 不過當聖誕晚餐 會覺得有點心酸耶  怎麼沒有烤火雞和梅子醬阿   還是美國人聖誕大餐豐盛
吃完晚餐甜點是黑森林冰淇淋好吃
 
晚餐過後就是禮物時光 本來阿民媽媽跟阿民說 告訴黛比我們家聖誕節是不送禮物的  不過他還是幫我準備了禮物 每個人都有一小袋禮物   我的禮物是一本西班牙文和德文對照的旅遊手冊  還有一個綁著現金的天使坐在一堆巧克力上  很妙的禮物  阿民姊弟的禮物也都是小天使在加上一本書   阿民媽媽說他不知道要買啥給我們 叫我們拿錢自己去買禮物  阿民媽媽很有趣耶 我德文都有問題了 他還送我西語德語手冊  諾是德文看的懂一半我就謝天謝地了 不過我們旅行中都一直帶著阿民媽媽的愛心有空就拿出來翻閱 
 
結束了禮物時光 因為吵鬧的我 所以阿民帶我去聖誕彌沙  儀式很長阿民又很累 所以我就一值在擔心他很累的狀況下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彌沙  我想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 也是最後一次參加了  他大概不會想要在冷風中 陪我一起去看熱鬧 

接下來的兩天也都是在肚子撐的情況下度過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