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那麼多年 最近我才發現我是多麼的不獨立和無能

最近到了申請學校的季節 之前 一直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要繼續唸書
在臺灣同胞的提醒之下才驚覺 已經到了申請的最後關頭了

想到我回家都在度假和玩樂 根本沒把申請學校當做一回事
手邊一點文件都沒有 只有一張畢業證書 自以為那就可以讓我輕鬆唸書了
沒想到 還得要成績單 還要之前的工作證明
問題是我啥都沒有
還好有個很機伶的妹妹 很快的幫我把文件給準備好
還有前同事大力的幫忙把工作證明寄過來

一直到文件提出的前一天 我才開始寫自傳 完全沒有頭緒要怎麼用德文寫
我再電腦前打了很久 還是打出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後來還是靠阿民幫我把文件準備好

隔天要申請 文件我都沒準備 只把所有的文件交給阿民
沒想到 隔天 他居然把文件都整理整齊放在信封袋裏面
而且還很有條理的在信封上寫上所有相關資料
讓我大吃一驚 阿民雖然平時很散漫 但是工作起來還是挺有條理的
我這個連學校大門都找不到的人 什麼都要靠阿民幫忙

哀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究竟能不能繼續唸書
過去我在台灣的生活實在是太安逸了 我們都只要乖乖唸書考好聯考
聯考過自然就有學校可以念 大學也只要安安分份至少都可以畢業
我連怎麼申請學校 表格都沒填過 就唸完了大學
找工作也是工作自己找上門來 連爭取都沒有就工作四年

太安逸了 所以現在我啥麼都不會 哀......有點沮喪
我真不知道自己可以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