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開車是我今年年初定下的新目標。年過了一半,做了很多該做的事不該做的事,方向盤倒是完全沒摸到。騎機車的時候,我都會幻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如同駕馭我的小機車一樣豪氣的開著車子,每次看到其他女生穿的漂漂亮亮的開車,我都會覺得自己很苦命,戴安全帽還會把頭髮壓壞。我一定要學會開車,每次跟媽媽出門,我都會盤算有沒有機會讓我坐在駕駛座,然後偷偷的把駕照放在口袋。 在車上跟媽媽說:我今天有帶駕照喔,讓我練習讓我練習開車。其實,我都只是說說而已,自己根本沒有勇氣坐到駕駛座。對我來說,那是個恐懼可怕的位子。

今天,終於找到機會讓我練習開車了。桃園高鐵站附近的新路,路很寬,車很少。 可是,我還是緊張個半死。每次我坐上駕駛,就會習慣性的問旁邊的人,究竟,油門在左邊還是右邊。通常聽到我問這句話車主的心應該已經涼了一半,我只是需要有人確定一下,我沒有記錯。

停紅綠燈是個很大的考驗,我很怕撞到前面的車,更害怕被後面的車撞到。轉彎更是可怕,老早在轉彎處20公尺以前的距離,我就開始確認可不可以轉彎,然後打方向燈。後面的車離我還有10公尺,我就緊張的不敢動,踩油門時,我腳緊張到懸空,不斷跟媽媽確認踩油門到底腳要怎麼放才正確。開不到5分鐘,我腳都僵硬了。

開車真是可怕,完全搞不清楚自己開到哪裡。陌生的道路,開著居然上了高速公路,我已經夠緊張了,還得要上高速公路才可以回家,交流道和連絡道的轉換都讓我很緊張。後面的車因為我開的速度太慢了,跟我跟的超近 感覺都要貼到我的車了,我很害怕他撞到我。他不知道那個彎很可怕,我又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嗎? 開了一下慢慢習慣高速公路的感覺,除了要變換車道比較困難,其他都還好,直直的開就好,油門也可以往下踩。好不容易要下高速公路,以為在一般道路走應該比較不危險,至少車速沒那麼快。沒想到,一般道路才是要命,胡亂騎的機車, 路邊亂停的車,馬路中間等著轉彎的車,後面不耐煩的車。我要顧前面,顧後面, 顧右邊,顧左邊,我的兩隻眼睛根本不夠用。坐上駕駛座,我想我以後應該比較不會罵路上那些龜速的車,畢竟開車慢也是不得已的。

為了要閃路邊的車,稍微偏一下車道,左邊的車馬上大聲的鳴喇叭,增加了緊張的氣氛。我想那個開車的人一定用髒話在罵我,罵我會不會開車。抱歉,我真的不會開車,就是不會開車才要學。我也想要跟媽媽一樣很帥的開車,根本不行。後面的車,旁邊的車一定都很恨我吧。車子對我來說,就像一個巨型的電動機, 很陌生很難操控。

媽媽說開去加油好了,好緊張我要怎麼進去加油站,我要停左邊右邊,一直想說服媽媽不要去加油,沒想到去加油站的另一個選擇是"左轉"我最最最害怕的就是轉彎了。角度很難控制,一不小心就會撞到正在等紅燈的車。好不容易進了加油站,沒想到,加油站的小姐大叫我開錯車道,明明油管就很長還故意刁難我。 怎麼辦怎麼辦,要迴轉才可以到左邊的車道,媽媽終於放棄了,決定自己迴轉。媽媽真是我的偶像阿,那麼窄的路,迴轉的那麼順,真是太強了。媽媽坐上駕駛座也就代表我不用練習很困難的左轉坡道,也不用把車停進地下室。謝天謝地。

我剛開始學騎機車的時候我也很笨,很容易撞車和摔車,一定要有人陪我才敢騎車。而且我完全不敢左轉,通常,我都會繞一大圈來避免左轉這個問題。騎車進車庫也不敢,明明只是個小上波,我卻摔了好幾次,常常都把車亂丟再回家找人幫我停車,不過現在對我來說騎車比開車容易多了。
我比較想要在寬闊的地方開車,像是美國的鄉間或是沙漠,就一條直直的路,只要往前開就好,多簡單阿。停車?路邊都是車位,往旁邊隨便停就好,什麼時候開車才會跟騎機車一樣簡單。

凡事起頭難,不過開車還真難。今天的駕駛課結束了,一天練習一樣一點就好,那些高難度的動作還是以後再練習吧。不知道我要什麼時候才可以自己開車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